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中国"养狼"玩真的 将助波尔备战世乒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7日报道)今天下午,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在江苏省太仓市继续进行。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乒协新一届领导成员名单,其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接任乒协主席一职。此后,蔡振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为了促进乒乓球的进一步国际化,中国乒协将派陪练球员赴欧与波尔等欧洲名将共同集训。

  “经常听到有人这样说,中国乒乓球竞技运动在世界大赛和奥运会中连年称雄,打得外国人已经没有什么兴趣玩了,外国人看不到什么指望,打球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很可能因为此项运动不够普及和发展不平衡而在奥运会中遇到生存危机,”新上任的蔡振华首先说出了很多人的担心。此后他表示,如果想改变这种局面,让世界上更多的人有兴趣和我们一起玩乒乓球,不能依靠先进的协会放弃什么来实现,提高水平才是根本出路。“以目前中国乒乓球的竞技水平和中国乒乓球运动的开展现状来看,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尽更大的责任和义务,”蔡振华说。>>您认为国乒是在“养虎为患”么?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中国乒乓球曾经喊出了“狼来了”的声音。当时以瑞典男乒为首的群狼不但夺走了中国人手中的冠军,而且一度打得中国球员失去了信心。而在现在的新形势下,“养狼”又成为中国乒乓球人的必然选择。在发言中蔡振华具体介绍了中国乒协的“养狼”计划。

  “为了支持国际乒联在世界范围内推动乒乓球运动,在条件对我们很不利的情况下,我们与国际乒联和大众公司签署了新一轮的合作协议,”蔡振华介绍说,“在这份协议中,我们在很多地方都是在尽我们的义务。中间。”除了在合作协议中做出让步之外,中国乒协还将在下个月派出三名陪练球员前往欧洲,参加欧乒联盟组织的包括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在内的欧洲优秀运动员备战世乒赛的集训,接下来还有欧洲女子运动员的双边共同交流,达到通过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其实说是共同提高,由于中国女子乒乓球选手的实力要高出欧洲选手很多,所以提高更多的应该还是对方。

  相关-波尔:中国人又开始怕我了 想要体验2016奥运会

  除了队员的沟通交流之外,中国乒协还将与欧洲乒乓球联盟实现部分技术文章的共享。“我们在《乒乓世界》刊登的技术文章,在不影响我们技术保密的前提下,可以在欧洲乒乓球杂志上转载,与世人共享中国乒乓球知识与经验。”

  此外中国乒协的“养狼”计划还包括了在未来可能允许外国俱乐部进入中国的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在通州训练基地建立国际乒联培训中心,选拔语言过关、业务突出的中国教练员代表国际乒联到世界各地开展讲习活动等。同时中国乒协还计划选派一批年纪轻、有文化、懂业务、语言好的同志进入国际乒联各组织工作。

  “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传播中国乒乓球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中国乒乓人的贡献是当下我们非常重要的责任,”蔡振华最后总结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