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外媒关注哈尔滨申办2018年冬奥会 点一瓶颈所在

  华奥星空讯,据路透社2月26日讯 当北京奥运会的燃情八月悄然逝去的之时,在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人们正在感受着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精彩,同时也考验着这座“冰城”是否能成为2018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有力的竞争者。

  中国已经呈现给全世界一次精彩绝伦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无论在场馆设施方面还是组委会精心的筹划上,都令人赞叹。哈尔滨,中国的另一座活跃的城市,已经提出有意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它能否成为2008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也让人充满期待。

  “大冬会的场馆设施的确是按照奥运会的标准来建造的,也是希望能在以后能有机会赢得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哈尔滨大学生冬运会组委会委员曹贵峰说道,“当然,申办冬奥会的意向最终是要通过中央和地方政府来决定,但我对此充满希望。”

  “他们(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的工作已经做得很好,场馆的建设更是具有一流的水准,”埃里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埃里克·塞恩特朗德告诉记者说,“我相信这样精良的场馆建设一定不只是为了本次大冬会,组委会在着眼更远的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

  中国对于冰上项目的建设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雪上项目缓慢的发展却是瓶颈所在,这也是哈尔滨申办2010年冬奥会时失利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在本次大冬会的亚布力赛场,赫然而起的高山滑雪场,以及猫儿山单板滑雪和欧洲两项比赛场都是对中国雪上项目建设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

  人工降雪

  尽管哈尔滨零下30度彻骨的严寒,但在大冬会开幕之时的一场降雪却实为难得一见。

  “以往冬天哈尔滨都不下雪的,所以我们这次利用机器制造了人工降雪,” 曹贵峰补充道,“此次大冬会斥资31亿元人民币,目前只差雪橇和无舵雪撬项目的比赛场馆就可以有资格申办冬奥会了。”

  如果哈尔滨能够成为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这座拥有1000万人口的“冰城”将会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大的主办城市。从很多角度来说,哈尔滨申办2018年冬奥会均拥有优势,辽阔的地域,众多的人口,将会使得这个“冰城”充满的了生机,而且最具特色的冰灯展将更会给这个城市锦上添花。

  哈尔滨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将是韩国的平昌,其在申办2010年、2014年未果之后将再一次活跃于2018年冬奥会申办的行列。

  对奥运的期望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但中国人民对于奥运会寄予的厚望,以不懈的努力最终成就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林匹克盛会”。

  目前,全球经济都处于萧条阶段,给各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更多的负担,因此更多的国家相继退出了申办各种国际赛事的行列。而据权威专家称,中国目前正在平稳地度过这一难关,对于奥林匹克事业,中国人民也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热忱。

  在谈到哈尔滨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时候,黑龙江省省长李站书表示出了极力支持的态度,但体育总局方面却持有客观的态度。“大冬会的确给了哈尔滨一次预演冬奥会的机会,” 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补充说道,“但哈尔滨目前连一次高山滑雪世界杯都未曾举办过,要想直接举办冬奥会,的确还需要点时间。”

  曹贵峰也指出,本次哈尔滨过后,城市冬季运动的重心将是是吸引来更多的世界级赛事。此外,作为一个盛产优秀冬季比赛运动员的城市,哈尔滨也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人才到冬奥会上争金夺银。他还说道:“我们的计划很明确,那就是使哈尔滨成为中国最大的雪上冰上项目培训中心。”(梁晓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 | 曹贵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