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单板滑雪各项目尘埃落定 中国队收获1金1银2铜

    社黑龙江帽儿山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岳东兴)27日下午,随着单板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结束争夺,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全部4分项7小项尘埃落定,中国队最终收获1金1银2铜,基本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中国队收获的奖牌全部来自U形槽赛场,其中刘佳宇、孙志峰、徐晨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前三名,刘佳宇在资格赛中还一度获得了高达49.1分的成绩,令外国裁判赞叹不已。男子项目方面,原本具备冲金实力的曾小烨因在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只获得1枚铜牌,金、银牌分别被日本选手国母和宏、韩国选手金浩正获得。

    尽管中国队在女子U形槽赛场上的成绩近乎垄断,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员安林彬强调:“由于许多代表队的U形槽高手没来参加此次大冬会,因而中国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能盲目乐观,毕竟这支队伍希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有所突破。”

    单板滑雪是一项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运动,在我国发展还不足6年时间,中国队仅仅靠“高度制胜论”、吸纳武术人才转项单板赛场等经验的摸索,便在U形槽项目上陆续称霸世界杯分站、世锦赛、大冬会,不能不说是个奇迹,就连许多外国专家都对中国队的飞速进步感到诧异。

    事实上,如今很多业内人士已“押宝”在刘佳宇等的身上,希冀这个来自哈尔滨的18岁小姑娘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金。安林彬说:“目前距离温哥华冬奥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更希望以低调的心态来备战,至于届时到底能不能创造历史,还要看未来一年的备战情况。”

    本届大冬会单板滑雪共设争霸赛、平行大回转、U形槽、空中技巧等4个分项,中国队仅在U形槽赛场上有所斩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并未派队员参加空中技巧,在争霸赛中也仅派出了李丰丰、许可两名U形槽小将临时“客串”,而在平行大回转争夺中,由于唯一有望夺牌的选手李晓彤在资格赛中失误,导致中国队最终在这三个分项中颗粒无收。

    由于本届大冬会单板滑雪赛场竞争并不激烈,因而流行参赛项目“二合一”甚至“三合一”,即一名运动员同时参加两个或三个分项目。在这种“多合一”的较量中,来自日本的国母和宏成为唯一一个独得两金的选手,成为最大的“赢家”。其余的金牌,则被法国、奥地利、俄罗斯等欧洲选手“瓜分”。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中国单板滑雪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在距离温哥华冬奥会还剩一年的时候参加此次大冬会,有助于他们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的提高,他们在这次大冬会上的成与败都为自己交了‘学费’。”(完)2009/02/27 16: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林 | 刘佳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