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体联主席:中国成功举办大冬会 有能力办冬奥

    社哈尔滨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刘阳)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27日在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组委会与国际大体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一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而且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冬奥会。

    “这个问题我想我回答了有上千遍了!”面对哈尔滨是否具备申办一届冬奥会的条件的问题,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戏称。他说,从目前哈尔滨的各个比赛场馆,以及组委会在交通、住宿、饮食等各方面的表现看,哈尔滨已经成功举办了一届世界大冬会,而且完全有能力申办一届冬奥会。

    对此,国际大体联秘书长埃瑞克·森特隆德也有同样感受。他说,大体联官员在走访哈尔滨、亚布力、帽儿山赛区时,都认为是非常出色的,三个赛区有足够能力承办冬奥会的比赛。而且这次大冬会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名运动员参赛,已经是个不小的数字了,圆满成功地举办大冬会,将使哈尔滨申办冬奥会更加容易一些。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有关人士对哈尔滨的评价也不错,他们的这些意见也会报告给各单项组织,希望这些都成为哈尔滨申办的积极因素。

    不过,埃瑞克·森特隆德也表示,举办冬奥会对于哈尔滨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说,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符合要求,更重要的是市民对冰雪体育的热情。北京奥运会后掀起了一阵全民健身热,希望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结束以后,同样可以刮起一阵冰雪运动的旋风。(完)2009/02/27 18: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