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冰壶领队:女队金牌成色不低 男队铜牌亦创历史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27日电(记者 康少寒)大冬会冰壶比赛27日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和男队分别收获了金牌和铜牌。中国队领队李东岩赛后表示,中国女队的金牌成色不低,男队获得铜牌同样创造了历史。

  27日进行的是男女冠亚军之争。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决赛中,中国队以6比5战胜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冬季集体项目在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参加本届大冬会,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锻炼队伍,为三月份的世锦赛和2010的冬奥会积累经验。循环赛前半程,中国女队均以大比分取胜对手,之后由于心态出现起伏,惨败日本。(循环赛)对加拿大队也是因为心理方面产生问题,想赢怕输,最后以1分之差告负。”

  李东岩说,冰壶其实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运动,除了技战术,对心理的要求也非常高,尤其是主场作战,队员们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也很紧张,观众的加油、呐喊有时也会带来干扰。“但是半决赛和决赛,队员们的心态把握较好,最后获得了金牌。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的队伍无论技战术方面还是抗压方面都有了提高,这也是我们参加本次大冬会的最大收获。”

  谈到金牌成色,李东岩表示,加拿大有两大国球,一个是冰壶,一个是冰球。因为从事这些项目的人多,水平基本都达到了世界一流。“这次他们派来的虽然不是一线选手,但绝对不是最差的,所以这枚金牌的成色并不低。”

  除了女队,李东岩认为男队同样值得称道。“他们虽然半决赛中以一分之差负于瑞典没能进军决赛,但三四名争夺战中,他们打败了韩国队夺得铜牌,也是冬季男子集体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