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国乒强大不是错误 与乒联达成五项协议

     新华社江苏太仓2月27日体育专电 题:国球荣光 世界分享

    新华社记者曹剑杰  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连年称雄,打得外国人没兴趣玩了,最后,很可能因为这项运动不够普及和发展不平衡,引发乒乓球在奥运会上的生存危机。那不仅是世界乒乓球运动的一大损失,也是中国乒乓球运动的一大损失。

    新任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认为,这种想法有一定道理。因为乒乓球运动在奥运大家庭中地位还不是很高,虽然作为中国的国球,在国内受到亿万人的喜爱,其国际影响力仍然有限。但他同时指出,作为一项竞技运动,一个协会的强大肯定不是一种错误,其本身就是对这项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其水平的提高带动了世界乒乓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蔡振华表示,要想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和中国人一起玩乒乓球,提高水平是根本出路,而不是靠先进的协会放弃自己的优势就能实现的。可以回想一下,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中期,由于欧洲的乒乓球运动找到领先亚洲的有效路子,一批欧洲选手在世界比赛中占据了前列,而那时并没有听到由于欧洲人水平的提高,世界乒乓球运动在衰退的说法。

    归根结底,赢球是发展乒乓球运动的硬道理。试想,如果没有中国乒乓球队近年来在技术上的创新,靠着不懈的追求,刻苦钻研,高新技术层出不穷,那现在的乒乓球运动又是什么样?还会有今天如此精彩的比赛吗?

    蔡振华27日在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中国有能力,有责任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尽更大的责任和义务。

    前些日子,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来华,与中国乒协商讨帮助国际乒联发展世界乒乓球运动,双方在以下方面达成了共识。

    中国乒协将把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办成精品赛事,吸引世界上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到中国的俱乐部联赛接受锻炼。

    中国乒协还向国际乒联建议,为了更好地进行国际交流,特别是国际青少年的交流,把原来拟建在北京大学的国际乒联培训中心,建在中国乒协通州训练基地,为参加国际乒联12岁以下年龄组比赛的运动员提供培训。

    中国乒协还计划组织一个中国乒乓球讲师团,加入国际乒联发展计划,选拔语言过关、业务突出的中国教练员代表国际乒联到世界各地开展讲习活动。

    除了与国际乒联的合作,中国乒协还与欧洲乒联和亚洲乒联积极合作。下月,中国乒协将派3个陪练队员到欧洲去,帮助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欧洲好手备战世乒赛。今年,中国乒协与亚乒联和欧乒联一起恢复了中断20年之久的欧亚对抗赛。今年的亚洲杯在举办地遇到困难时,中国毅然承办下来。

    中国乒协将与欧洲乒联进行技术知识交流,目前达成的意向是,中国乒协在《乒乓世界》杂志刊登的技术文章,可以在欧洲乒乓球杂志上转载,与世人共享中国乒乓球知识与经验。

    蔡振华指出,国球荣光、世界分享。中国乒乓球界将致力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传播中国乒乓球文化,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贡献。(完)2009/02/27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