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冰壶卫冕失利不郁闷 加拿大队将好好逛街

  本报讯(记者周磊)作为赛前公认的夺冠热门,拿到银牌并没有令加拿大队员们感到遗憾,她们表示会利用比赛后的时间好好在哈尔滨逛逛,买点中国货。

  冰壶在加拿大非常受欢迎,约有120万人参加冰壶运动,有超过1000个冰壶俱乐部。

加拿大队比赛时,很多亲属团在场边助威,他们还祝贺夺冠的中国队,并表示:“冰壶是一项绅士运动,对手打出了好球,也应该向他们祝贺。”

  >>小常识

  冰壶14世纪起源于苏格兰。场地是一个长44.5米、宽4.32米的冰道。一端画有一个直径为1.83米的圆圈作为发球区——本垒。另一端也画有一圆圈,被称为营垒。营垒是由4个半径不等的同心圆组成。

  每场比赛由两队进行,每队4人。每名选手均有两次投掷机会。在一名队员投掷时,由两名本方队员手持毛刷在冰壶前方快速擦刷冰面使冰壶能准确到达营垒中心。同时对方为使冰壶远离圆心,也可在前面擦扫冰面。投掷队员也可用冰壶将对方的冰壶撞出营垒或将场上本方的冰壶撞向营垒圆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