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发威兑现"承诺" 用统治级表现将骑士队打蔫

  在火箭客场对阵骑士时,姚明多次受到裁判的误判,导致火箭最后时刻失利,赛后姚明有些生气,说"休斯顿再见"。回到主场,姚明用一场统治级的表现兑现了"承诺",帮助火箭迎来一波6连胜。

  在休斯顿,“小皇帝”詹姆斯强烈感受到从未有的孤独。


  面对火箭层层铁血防守,詹姆斯可以自己得分,但想要串联起队友,除了感到窒息,还是窒息。全场0助攻,人生路上保不准谁都有尴尬事,全能战士够耻辱,休斯顿之败足以让他铭记终生。“小皇帝”变成困兽,骑士就剩死路一条,74分创下骑士赛季最低分,19分分差也是骑士本赛季输得最多的一场,火箭就这样93:74办了骑士。

  在东区牛气哄哄的骑士低估火箭能量了。他们以为自己是强队,但火箭根本就不这样看,阿德尔曼策划了一场经典绝杀:擒贼先擒王,古老东方的智慧瞬间照亮阿德尔曼大脑。

  有了正确的战略战术,火箭祭出三道大闸静候詹姆斯。阿泰对位盯防,巴蒂尔协防,这是前两道防线;如果詹姆斯有能耐冲破,最后姚明的大巴掌就扇过去了。“小皇帝”不愧为联盟一线巨星,真有几次杀到了姚明面前,但姚明毫不客气送上大帽。

  这一幕有点类似三英战吕布的经典桥段。上一场双方相遇,姚明、麦迪和阿泰“三巨头”凑齐,结果麦迪掉链子,詹姆斯在主场比吕布还猛。虎牢关前,吕布最后露出破绽,刘关张玩的是车轮战法,昨天火箭就生生防死了詹姆斯,前三节就造了他4次犯规。最后一节,身背犯规压力的詹姆斯还逞英雄冲击篮下,结果姚明的巨掌将他直接扇下了场。

  压制詹姆斯,等于先废了骑士一多半功力,詹姆斯传不出球,骑士全场助攻次数跌落到可怜的10次。再看火箭这边,全场25次助攻。

  姚明拿下后场篮板,传给阿泰,韦弗成为终结者,这是第四节的镜头。而在决定比赛走向的第三节,既有阿泰戏耍瓦莱乔外线中的,也不缺精妙的团队表演———斯科拉篮下启动,巴蒂尔底角接球,再传到弧顶45度位置的阿泰,最后交给布鲁克斯完成三分。

  人人都会传球,人人都可以做进攻的终结者。28分的姚明,24分的斯科拉,15分的阿泰,三分球6投4中的韦弗,单个都不是十分可怕,但是他们组成的火箭队却绝对可怕。(本报记者栗强)

  0助攻,“小皇帝”无奈火箭双雄

  正如“小皇帝”詹姆斯赛后所言,这场比赛恐怕是他职业生涯打得最差的一场,全场0助攻,这种场面从未发生过。究其原因,应该是火箭队两位防守悍将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成功防守。

  本场比赛火箭让阿泰来盯防詹姆斯,就是要用阿泰的强悍和詹姆斯硬碰硬,在身体对抗上消耗詹姆斯。一开始就面对阿泰强硬的防守,还没有完全热身开的詹姆斯显得很不适应,阿泰采用的策略是防突不防投,这样一来就大大限制了詹姆斯的威胁。詹姆斯虽然在第二节命中了几个高难度的跳投,不过,这样的进球并没有什么杀伤力。

  一旦詹姆斯适应了阿泰的对抗之后,火箭便让巴蒂尔盯上一会。巴蒂尔不用身体直接对抗,而是封堵詹姆斯的突破路线,用良好的判断与防守意识阻止詹姆斯。第一节,詹姆斯不但被巴蒂尔盖了一个,还被制造了一次进攻犯规。

  当阿泰与巴蒂尔同时在场上时,詹姆斯更是难以突破防守圈,在阿泰与巴蒂尔完全不同的防守风格下,詹姆斯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

  (李文武)

  拍案

  被宠坏的“小皇帝”

  呼风唤雨的“小皇帝”,昨天被巴蒂尔、阿泰和姚明手术刀般的防守给“解”了。

  詹姆斯前三节就4次犯规,骑士也落后了小20分。在防守一端,火箭是既得利益者吗,换句话说,裁判是否偏袒火箭一方?联盟热捧的MVP大热门詹姆斯输得很惨,0助攻要多刺眼就有多刺眼。虽然从全场看,火箭防守无可挑剔,但因为詹姆斯名头太响,裁判无形中要“背黑锅”。

  还记得上一次在克利夫兰吗,动力澎湃的姚明,很早就领到5次犯规,还没等到发力杀敌呢,就先被吹软乎了。这场詹姆斯所受待遇,和当初的姚明可谓感同身受。

  客队王牌频频受困,这是NBA主场哨备受拷问的焦点。分析原因,一是主场球队在自己地盘打得更硬朗,二是面对山呼海啸的主场球迷,裁判哨子有压力。虽然NBA没有明说主场哨,但裁判在主客场的吹法的确有学问。

  詹姆斯能力是强,但也有令人不敢恭维之处。比如他的“螃蟹步”,看似横行无敌,细观都有走步嫌疑。自前年爆掉活塞拿到东区冠军后,骑士起来了,也不排除其中有联盟太宠詹姆斯的因子。硬拔的坏处是,稍一认真吹罚,偶像立马破绽百出。

  当然,裁判敢黑脸整“小皇帝”,是因为对面站着姚明,王牌对王牌,裁判脸黑下来实属正常。如果对面是雷霆,裁判还敢这样折腾“小皇帝”吗?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姚明 | 吕布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