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国足选帅

访国足主帅热门高洪波 “等待中坚持继续充电”

  自从去年从长春亚泰卸任之后,高洪波一直深居简出,对外界保持沉默。直到这次国足竞聘前,其在公开场合露面也只有两次,一次是去年10月6日在交管部门排队等车号,另一次是去年11月19日在马克坚马老的追悼会上。

  而在本次国足竞聘的四名候选人中,高洪波也是最神秘的一位,从头到尾从未接受采访,即便在周四的笔试之后多家媒体几路封锁堵截,还是被他“神奇”地逃脱。

  昨日,国足主帅大热门高洪波终于摘下了自己神秘的面纱,对于自己为何如此低调,高洪波微微一笑,道:“习惯吧,也是之前有些事情不便说,足协也有纪律说参与竞聘的教练不便采访……再说了也没人采访我。”

  关于考试

  竞聘不分高下应该中西合璧

  竞报:你觉得自己在这次竞聘中表现得如何?

  高洪波:就是需要对于同一个问题,大家提出自己不同观点。这并不是分高下的考试,而是在寻找一种最适合中国足球的观点和理念。

  竞报:如果你最终如愿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将会如何改变这支球队?

  高洪波:按照我的想法,我们需要借鉴西方先进的理念,同时结合中国球员的实际能力,以达到产生最大效率的结果。目前,国家队正处于一个困难的时期,但就我看来,目前国家队面临的问题,技战术只占三分之一,更重要的是在配合和整体上以及心理调整上下工夫。

  竞报:这次竞聘对于中国足球也属于史无前例了,你对足协这次采取竞聘选帅的形式怎么看?

  高洪波:这种竞聘的形式我觉得很好,给了大家一个公开的环境能够一起竞争,在这次竞聘过程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专家组的成员们,这些老教练年纪都很大了,三天连轴转,实在是很辛苦,看到他们一把年纪仍然为中国足球这样不遗余力地工作,我们这些年轻人更加责无旁贷,应该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

  关于自己

  年龄不是问题国足需要朝气

  竞报:您是这次国家队竞聘中最年轻的候选人,年龄可能是一种优势,同时也是一种劣势,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高洪波:作为我来讲,虽然是四名候选人中最小的一个,因为从事教练工作很早,在退役之后就开始了教练工作,32岁就开始带广州松日队打甲A,所以说,从执教经历上看,我和其他几名候选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都是带队十年的教练。

  竞报:现在的国足足坛也劲吹少帅风,从巴斯滕到克林斯曼,这些与你一个时代的球员已经成为国际教练界的一股独特力量。

  高洪波:是的,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论资排辈的问题,但是我是这样考虑的,现在的国家队更需要朝气和活力,现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更需要变通的对待,这样国家队才能更好的发展。

  关于等待

  三月游学西法将会继续充电

  竞报:之前外界也有过一些关于内定高洪波等等一些传闻,在竞聘之前这段时间你与足协有没有过沟通?

  高洪波:我也知道外界有一些传闻,其实就是说我和足协的关系问题(高洪波的妻子程卫是足协综合部官员),但是在这次竞聘中家庭一直对我的工作提供精神支持。

  竞报:竞聘的结果要等到三月份才能出来,这段等待的时间将怎样度过,还将去西班牙进行学习吗?

  高洪波:是的,我刚刚拿到了签证,这次是去法国和西班牙的两家俱乐部学习,具体是哪两家俱乐部还没有最终敲定,这一次主要是学习欧洲现代化的理念和管理方式。

  竞报:这次学习大概多长时间?

  高洪波:应该过两天就走,三月底回来,这次学习是在一家体育经纪公司的帮助下完成的,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出去进一步学习和交流我非常高兴。

  竞报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