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出脚迅猛打蒙强敌 天津队曾胜阿尔及利亚国家队

  1959年秋季,天津队在接连踢平几支来访国外强劲对手后,迎来了一场大胜——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最终以5∶1击败对手,其精彩场面值得大书特书。

  这场来访,阿尔及利亚队共赛6场,4∶0胜辽宁、2∶0和1∶0两胜上海、3∶3平广东、2∶4负北京。
但大比分输天津,令他们很没面子。

  阿队这次访华何以有不俗的胜绩?当时人们并不知晓阿队队员的来历。原来他们多数来自法国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多年在法熏陶,个人技术了得。这些球员爱国心强烈,因支持祖国的反法殖民者斗争而毅然回国,并于1959年6月组建阿尔及利亚国家队;随后转战前苏联和东欧诸国,39场比赛取得29胜4平6负的辉煌战绩,引发轰动。

  天津队与阿队赛前得知,阿队4球大胜辽宁,凭借的是快速巧妙的传接,并多从中路默契配合直逼龙门而得手,于是决意以攻对攻,绝不一味退防。比赛中,队员们对这一战术思路执行坚决,打得十分漂亮。

  阿队不曾预料到津队一开场便摆开强攻硬打的架势,一时难以适应。津队中前场异常活跃,崔泰焕和张水浩组织进攻专打边路,开场5分钟便由陈山虎右路传中,孙元云左路插进射门得分。10分钟后,袁道伦右路突破,入禁区倒地射门得手,2∶0领先。阿队此刻急红了眼,全线压上,一连获得5次角球,第31分钟终于敲开大门,1∶2。重新部署后,津队坚持压出去打,连中卫邓雪昌、李恒益也敢于趋前助攻。下半场不到两分钟,李恒益距对方球门25米处突然发炮,球飞入右上角!此后,阿队球员似乎没了脾气,陈山虎在对方门前神出鬼没,接连两脚射门,梅开二度,锁定胜局。作为中卫的李恒益,多场出战难得有球入账,其所进之球十分关键。本报记者白金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恒益 | 陈山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