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协完成新老交替 蔡振华接替徐寅生任掌门

  本报江苏太仓专电 昨天傍晚,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在江苏太仓落幕,在换届选举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正式接替徐寅生出任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这样,在成为中国羽毛球协会新任主席之后九天,蔡振华承担起了“乒羽一肩挑”的重任。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以与会代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新一届中国乒协的领导名单。原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和副主席李富荣成为新增设的“名誉副主席”,而原任副主席蔡振华则升任主席。

  此外,刘凤岩、于斌、李永波、陆元盛等18人当选为中国乒协副主席,联通公司副总裁李刚、四川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和李宁公司总裁李宁等3人当选为特邀副主席。

  在换届大会上,新任主席蔡振华讲了五点,第一点要求全国乒乓界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第二点强调国球实现国际化是所有乒乓人的责任,第三点要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世界精品赛事,第四点指出体教结合是后备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第五点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协会在推动全民乒乓球运动中的作用。

  蔡振华:对前辈感激+感谢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上,蔡振华端坐在主席台中间,他的两位老前辈徐寅生和李富荣就坐在他的身边。听两位老前辈讲话的时候,蔡振华时而微笑时而严肃,在作发言前,他提议全体与会代表起立为两位卸任的前辈鼓掌,以表达对他们的由衷敬意。

  蔡振华一直称呼徐寅生为“徐主任”,因为他1985年从意大利回国的时候,徐寅生正好是乒协领导,所以蔡振华就一直这么叫着没改过。“我和徐主任之间太熟悉了,基本可以说我们这批人是跟着他成长起来的。我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一个合格的干部,都是徐主任在指导我。”48岁的蔡振华这样描述他和71岁的徐寅生之间的关系,“当我走上领导岗位的时候,徐主任就提醒我,‘不要在某个困难时期就想着不干了,你这个人是一线教练员出身,个性强,你要明白,当干部和干竞技体育不一样,不能用原先那套。’”

  和徐寅生接触了这么多年,蔡振华觉得徐主任最大的“缺点”是当老好人,“就是没有原则,他对任何人都很宽容,不管是喜欢他的也好,还是伤害过他的也好,他都一如既往地关心。”

  如今接替了徐寅生的工作,蔡振华感到了沉甸甸的压力,他说:“我对徐老有两句话要说,首先感激其次感谢。徐主任从1978年就担任中国乒协的主席,在中国乒乓球常胜50年的时间里,这位老人干了30多年,他的功劳有多大可想而知。这一点上,我很感激徐主任给我奠定了如此坚实的基础。另外一点,我很感谢徐主任在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建树,培养出众多的世界冠军、众多的优秀教练员,让我们有条件继承和发扬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

  徐寅生:乒协主席早该换

  昨天下午,“乒坛泰斗”徐寅生在卸任中国乒协主席之前,做了最后一次“主席发言”。他坦荡地说:“这个主席早就该换,乒乓球事业要发展就需要新鲜血液来补充。”随后,这位老人将自己31年来对协会工作的看法和意见表达了出来,用时110分钟。他的听众中有乒乓球队功勋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有20多个地方队伍的代表,所有人在微笑与沉思中享受这位老人的工作谢幕。

  而昨天上午在会前,徐寅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您对换届怎么看?

  徐寅生:无所谓有什么看法,很正常的一件事。说实话乒协早就应该让年轻人来接了,我在这儿呆了31年,已经很长时间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徐寅生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