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专访中国女子冰球队守门员石瑶:她能顶半支队

中国女子冰球队守门员石瑶
中国女子冰球队守门员石瑶

  中国对加拿大,开场不到2分钟,加拿大在中国门前4次极有威胁的射门都被中国队身高1.78米的守门员30号石瑶挡出。观众不断的惊呼:“这个守门员太厉害了!”

  大冬会中国队能够进入决赛,好的门将能顶半支球队。石瑶是对方前锋的噩梦,她的出色防守经常让对方前锋直摇头。发挥比较稳定,扑出了很多必进之球。一对一防守是石瑶的优势,但和老队员相比仍有差距。

  12岁就开始打球的石瑶很早就离开父母的怀抱,为了她热爱的冰球,15岁以后,她几乎没在家过过一个春节,今年22岁的她,把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冰场,她说“我热爱冰球,她就是我的生命。

为了她我觉得付出任何事情都是值得的。”

  赛后,为本场比赛立下汗马功劳的石瑶接受采访时却显得很羞涩,“这场比赛我表现得还可以,妈妈非常支持我。”“我在大冬会的发挥还可以,把训练中学到的东西展现了出来。但在比赛过程中还不是很成熟。以后我会更加努力。”

  很多人表示,面对一个或两个前锋的时候,年仅22岁的石瑶表现的特别镇定,她说:“自己面对一个前锋或是两个前锋的时候,更要鼓足勇气去面对,注意力更集中,用气势压住对方,因为如果你表现出胆怯的话,对手就会压住你。”

  石瑶每场比赛前都会在冰场上趴一会儿,对于这个动作,她表示,我爱这块冰场,我热爱这个项目。她是我的朋友,会给我带来好运。石瑶希望更多的人关注中国女冰,“我们能有今天的成绩,和每一个对我们支持和关心的人是分不开的。我们会加倍努力,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记者 刘舒 文/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