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夺金不是中国冰壶重点 冬奥会是最终目标

  本报27日讯(记者 王妮娜) 今天,中国冰壶女队夺取了冠军,“这不是我们的终点,这只是一个起点,我们的目标是2010年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在冰壶女队获金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这样说。

  比赛暴露队员不足

  “大冬会是在主场比赛,队员们承受了更多的压力,但她们克服了压力,取得了胜利。”李东岩说,“我们要看到,中国女队还存在一些不足,替补选手的能力有待提高,在小组赛中,中国对抗日本时,因关键的四垒手休息,替补队员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其次,队员的心理素质仍有待提高,单循环赛中面对强队加拿大,队员们开场几局打得有些急躁,反映出队伍心理不成熟,加强这方面的训练,迎接冬奥会。”

  冬奥会力争好成绩

  中国冰壶队总教练丹尼尔说:“世界各队用的战术都差不多,主要是看队员们承受压力的能力、总体配合和临场发挥,这些都是取胜的关键”。丹尼尔和中国方面签订了两年的正式合同,从2008年夏天到2010年冬奥会之后。打完大冬会,他还要带队参加2009年世锦赛和2010年的冬奥会。

  2010年冬奥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丹尼尔说:“这次大冬会上,中国女队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这是对冬奥会的提前一次热身。中国女队长年在温哥华训练,对那里的气候、环境和场馆都比较熟悉,而且不是主场作战,压力会比较小,希望中国女队能取得佳绩。”

  每场比赛都是在备战

  中国冰壶女队队长王冰玉说:“这次得到金牌非常开心,我们这个队伍从2000年一直练到现在,除了冰壶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一直深深吸引着我们,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一个更高的目标,那就是2010年冬奥会。”

  “比赛中除了技术更有心理上的较量,有点自我挑战的意味。这也是它的独特魅力所在。冬奥会一直激励着我们刻苦训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王冰玉说,我们要打好每一个壶、打好每一场比赛,努力训练,积累比赛经验,备战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王冰玉 | 李东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