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当乒协主席 派陪练球员赴欧与波尔同集训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昨天,中国乒乓球协会在江苏太仓举行换届大会,原副主席蔡振华接替徐寅生出任主席。乒乓球运动员与教练员出身的蔡振华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他前不久刚刚当选新一届中国羽协主席。

蔡振华透露,中国乒协为了促进乒乓球进一步国际化推出了新措施,其中包括派出陪练球员奔赴欧洲与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共同集训。

  今年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同时也是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在昨天的会议上,刘国梁和施之皓针对北京奥运会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发言,随后,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新一届中国乒协的领导名单,原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和副主席李富荣成为新增设的名誉副主席,而原任副主席蔡振华顺利“坐正”。

  当选后,蔡振华在发言中提出,尽管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辉煌,但队伍还需要不断创新,“我们应该保持住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劲头和斗志,挑战极限,激发起我们的雄心壮志,逾越不可能逾越的障碍。”

  针对乒乓球项目很可能在奥运会中遇到生存危机的问题,蔡振华表示,如果想改变这种局面,就要让世界上更多人有兴趣和中国球员打乒乓球,提高水平才是根本出路。蔡振华提倡国球“国际化”的理念,具体措施包括:中国下月将派3名陪练队员到欧洲参加欧洲乒联组织的包括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等顶尖选手在内的欧洲优秀运动员备战世乒赛的集训,另外,中国将派出女选手与欧洲运动员进行双边共同训练,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蔡振华提出,除了运动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外,中国乒协还将与欧洲乒乓球联盟共享部分技术文章。中国乒协在官方刊物《乒乓世界》上所刊登的技术文章,在不影响中国队技术保密的前提下,可供欧洲乒乓球杂志转载。另外,中国乒协未来可能允许外国俱乐部进入中国的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在国内的训练基地建立国际乒联培训中心,选拔中国教练员代表国际乒联到世界各地开展讲习活动,中国乒协也计划选派一批年纪轻、有文化、懂业务、语言好的人员进入国际乒联各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波尔 | 萨姆索诺夫 | 徐寅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