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特写: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 “人壶合一”王冰玉

  从19日冰壶项目开赛起,场场看到王冰玉已成为一种习惯。

  “80后”常被指责为“最没责任心”“最自我为中心”的一代,王冰玉却是这代人中的“异类”,在她身上丝毫没有这一代人的“特征”。在场上,她能顶住压力掷出好壶,在场下,她和姐妹们有说有笑,亲如一家;面对众多媒体的“围攻”,她不卑不亢。

  也许,这一切都要从她和冰壶的故事讲起……

  王冰玉出生在一个冰上运动世家,她的父亲是一名冰球教练。她说:“我妈妈原本打算就叫我王玉,因我爸是冰球教练,所以又在中间加了个‘冰’字,现在看来,这个名字真的很适合我。”

  中学时,王冰玉很偶然地玩了一次冰壶,但就是那次,王冰玉一下子爱上了这个项目。刚开始,王冰玉在一个条件很差的冰球场里练习冰壶,场地上的大本营、前掷线、丁字线等都是人工画的。

  之后,中国冰壶队在2004年决定到冰壶强国加拿大取经。在那里,王冰玉和队员们进步神速,被称为用3年时间达到了别人需10年才能达到的水平。

  现在,王冰玉是中国女队的队长,也是重任在身的四垒队员。大冬会赛场上数场比赛中,她目光坚定,沉着投掷,让中国队连连获胜。她和队友们相伴近10年,王冰玉说:“我们长年在一起,可能比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长,很亲近”。

  在大冬会上,她面对媒体笑容有度,但总是觉得笑的不那么轻松,但在获得金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第一次看到她露出了那么灿烂笑容。那一刻,她和她的冰壶都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 记者 王妮娜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