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闭幕式:共五大板块 董卿主持宋祖英压轴

  兄弟城市助阵

  在彩排现场的后台,一支特别的舞蹈团引起了记者注意,他们手拿模型板小提琴、二胡等乐器认真排练,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演员是特意从吉林赶来的专业演员,他们曾参加过“央视春晚以及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的重要演出。领队李冬玉介绍:“我们承担大冬会闭幕式80%节目的舞蹈表演,80多名演员从2月1日起就抵达哈尔滨了,一直为大冬会演出努力排练,我们要借兄弟城市哈尔滨这个舞台向世界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在舞蹈编排选择上,李冬玉透露,我们就一个标准——“哈尔滨特色”,会选最能代表哈尔滨文化的元素。吉林舞团将在晚会上展现百年韵味的中央大街,演员将在防洪纪念塔下翩翩起舞,小提琴乐声悠扬,催开了丁香花……李冬玉说:“我们要用健康、青春的节奏,一下子调动起观众兴趣,尽可能地表现哈尔滨文化的魅力。”

  农民工子女献艺

  闭幕式演出突出了广泛的参与性,在演出后台记者看到,众多小演员在为演出准备着。这些小演员中,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也只有7岁。

  哈尔滨市农民工子女少儿艺术团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领队赵红霞向记者介绍:“参加演出的64个孩子来自全国各地,将在第三篇《放飞希望》中表演歌舞《我的生命我的家》,为了这次演出孩子们从1月份开始就认真排练,甚至很多孩子的父母为了支持演出放弃回家过年。”赵红霞老师说,无论在台上还是台下,孩子们的表演深深感动着每一位老师。午休时间,记者在不足70平方米的化妆间内看到,连续24个小时的排练让孩子们疲惫不堪,有的孩子干脆在地面铺上衣服打盹。

  独创冰上魔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贯穿整台晚会的最大亮点是“放飞精彩”单元,届时我省杂技团将奉献一个8分钟的冰面、地面、空中相结合的精彩杂技表演。为此省杂技团动用了近百名演员。省杂技团团长关心民向记者介绍,“我们将利用短暂的8分钟时间,展现多年来我省杂技创新的风采,演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最后排练阶段,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基本功很扎实、演出能力很强,有些演员还有出国演出的经历。”

  关心民团长透露,冰面表演考验杂技演员运用冰刀技巧,集中展现冰上运动员风采;而地面表演纯粹表现杂技演员真功夫,以此展现运动员的风采。

  演出将首次展示从空中滑落的空中杂技技巧,这是力量、速度与技巧的完美结合。8分钟节目最大看点是首次运用魔术手法,通过现场冰上演员挪动四个大冰块,出神入化地神奇变人技艺。另外,表演还将以多场景、幻变式、无场次、快节奏、集束型表演为手法,以高难度的杂技技巧与滑冰技术相结合的冰上舞蹈和冰上鼓韵为表现形式,融入中国元素与现代制作技术,为广大观众带来视觉、听觉的双重冲击和震撼,同时将向世界展示哈尔滨神奇的冰雪艺术和极具魅力的冰上杂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