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冠军榜:津沪平分秋色 一队成千年老二

    搜狐体育讯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冠军争夺战将于2月28日打响首回合战役,进入决赛的天津与上海两支新旧“五冠王”球队也将为争夺一个创纪录的冠军头衔归属展开激战。

  从1996-1997赛季开始,女排联赛已经进行了12届,上海和天津分别获得五届冠军,军旅八一虽然也有冠军入账,不过更多的时候,他们实在决赛中败下阵来,八一队六次闯入决赛仅获得一冠。甚至在02-05赛季获得三连亚,五个亚军也让八一成了名副其实的“千年老二”。

  冠军方面,虽然上海队获得了前五届比赛的冠军,随着八一、辽宁和天津等队的崛起,2001-2002赛季,冠军易主,军旅八一在蛰伏多年之后终于登上联赛冠军的宝座。辽宁和天津分列二三位。

  从2002-2003赛季开始,王宝泉率领的天津队第二次闯进决赛,面对卫冕冠军,津门女将最终笑到最后,此时队中的主力李珊、李娟、张萍、张娜正值当打之年,老二传丁红莹虽然年纪不小,但几无伤病。正是凭借着这套稳定的冠军班底,天津队取得了三连冠的霸业。尽管05-06赛季辽宁队曾折桂联赛,但天津队完成新老交替后,随着殷娜、魏秋月、霍晶等人的崛起再次连续两届联赛获得冠军,今年,天津队能否再次成就三连冠霸业?我们拭目以待。

  附女排联赛历届三甲:

届数
赛季
冠军
亚军
季军
1
1996-1997
上海
江苏
浙江
2
1997-1998
上海
江苏
浙江
3
1998-1999
上海
浙江
四川
4
1999-2000
上海
江苏
八一
5
2000-2001
上海
八一
辽宁
6
2001-2002
八一
辽宁
天津
7
2002-2003
天津
八一
辽宁
8
2003-2004
天津
八一
辽宁
9
2004-2005
天津
八一
浙江
10
2005-2006
辽宁
天津
河南
11
2006-2007
天津
辽宁
江苏
12
2007-2008
天津
八一
上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