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中国女子冰壶胜加拿大队夺冠 成最大惊喜

□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 新华社现场图片

  这是一枚价值连城的金牌,在为中国赢得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上首个集体项目冠军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堪称中国代表团本届大冬会上最大的惊喜。

  决赛的对手是加拿大。中国开展冰壶运动不足10年,目前从事冰壶运动的不足百人;而加拿大开展冰壶运动已有百年,冰壶人口更多达百万,这是个让人汗颜的对比,不过在冰壶赛场上,中国女队可从来都不怵这个老对手。自从2003年组建中国冰壶队,中国女队用几年的时间走完了其它国家十几年才走完的路,去年世锦赛上她们就曾两胜加拿大,最终杀入了决赛。

  在27日的冰壶决赛中,中国队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上半场便4:2领先,而在第7局加拿大取得2分,仅以4:5落后;关键的第8局王冰玉为中国队再得1分。最精彩的场面出现在第9局,尤其是最关键时刻王冰玉一次技惊四座的双飞,让加拿大翻盘的希望全部落空,也击溃了对手翻盘的信心,加拿大队索性放弃第10局,提前认输。

  不光女队,在26日晚上的男子冰壶34名决赛中,中国男队也战胜韩国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让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激动万分,“这块金牌和男队的铜牌一起创造了我国冰壶发展史上两项新的历史纪录”。

  而在大冬会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瞄准了新的目标:温哥华冬奥会,“从2000年坚持到现在,除了冰壶的独特魅力,更重要的就是我们都有个更高的目标:2010年冬奥会”。主要的对手仍然是主场作战加拿大,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与中国大学生队以国家队为班底不同,这支加拿大队只是其国内的大学生冠军,其真正的国家队实力要在这支大学生队之上,其二垒劳拉表示,“因为我们都太年轻了,我们的国家队实力可比我们强得多。”

  对手还给中国的冰壶推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想提高冰壶的水平,必须得加强宣传,应该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人们的兴趣。”就像这支加拿大大学生队,冰壶只是她们的业余爱好,但一般也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冰壶,“在加拿大很多人从小就玩冰壶,而且把它作为一生的运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