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烈豹赢球孙军如释重负 哈里斯心情大好狂虐电梯

久违的胜利让烈豹队中的活宝哈里斯又开心地耍起宝来
久违的胜利让烈豹队中的活宝哈里斯又开心地耍起宝来

    搜狐体育讯 最后8秒,浙江万马122:125落后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全场拿下56分的斯奈德理所当然成为完成最后一击的选择。斯奈德在三分线外45度出手,球滑过孟铎的指尖,但并未飞进篮筐。灯亮,哨响,远端的客队席上的所有人从板凳上蹦了起来。

  在素有“天堂”之称的杭州,烈豹不仅第一次在万马的主场获胜,更重要的是取得这场胜利后,冲击季后赛又有了新的希望。

尽管北京拿下青岛将烈豹挤出前八,但双方战绩都为22胜19负。

  队中活宝开心耍宝

  回到宾馆,全场打满48分钟,拿下38分15个篮板的哈里斯又有了心情和队友恶作剧。在队友上电梯回15楼的房间前,哈里斯几乎把所有楼层的电梯按钮都按了一遍,然后迅速逃离。“3楼停、7楼停……”看着电梯上电子屏幕的数字走走停停,哈里斯得意地说。孙军站在背后,呵呵直乐。

  回到15楼,当饱受折腾的队友在电梯口遇到哈里斯时少不了“拳脚伺候”这位“肇事者”。

  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让这种久违的欢乐场景再次回到队中。

  “慢慢好起来了,上道了。”回宾馆的路上,孙军如释重负地说。

  用执行力和防守获胜

  下午去球场之前,开完赛前准备会孙军还特意把孟铎、张喆和张凯叫到自己房间做了重点部署。再次强调防守原则——宁可让斯奈德得分,也不能让罗智的三分球打开了。而这三人晚上表现都很好,张喆和张凯分别贡献了14分、36分。

  斯奈德昨晚得到了几乎全队一半的得分,可罗智昨晚在三分线外并没有给予球队过多的帮助,虽然全场他三分8投4中,但并未扭转战局。

  “基本按照赛前部署执行了。先用孟铎防守斯奈德,第二节用俞宁去消耗他,下半场继续用孟铎,第四节在孟铎5次犯规时换邱彪防。防罗智和万马的三分都到位了。”孙军一直都为“执行力”发愁,但昨晚,“大家执行得很到位。一是拼劲,二是失误和篮板都解决得不错。”

  昨晚后卫王勇在休战9场之后终于复出,这也解放了孟铎。以往攻击型的孟铎昨晚扮演起了“铁闸”的角色,在他下半场防守斯奈德的20多分钟内竟让对手失误了至少5次。

  “只要我们防守上来了,反击和进攻没问题的。”赛后孟铎很享受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这是一个信号,新一代的烈豹已经意识到了防守的重要性!

  哈里斯重回内线“领地”

  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孟铎突破投篮未中,哈里斯“嗖”的一声跳起来抢下前场篮板,斯奈德一把将他拉了下来,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尽管两罚一中,但当第二次罚球不中后哈里斯又一跃而起抢到篮板,杀入内线拿下两分。

  这只是昨晚的一个画面而已。15个篮板,前场7个后场8个。所得38分中只有6分是投射三分所得,其余32分均是在三秒区内拿到的。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之前游荡于外线的哈里斯又勇敢地回到了上赛季属于他的领地——内线。

  由于安德伍德的脚伤迟迟未愈,球队已经做好了接下来用哈里斯一名外援征战的准备。当脚伤逐渐恢复的哈里斯找回了上赛季那样在篮下“兴风作浪”的欲望时,烈豹所遇到的种种困境也有了解决之道。

  “关键是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大家防守呼应、协防都到了,打球也团结了。”孟铎的话很有道理,“找到了感觉”,问题也变得简单起来。(东莞日报 王毅)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孟铎 | 孙军 | 罗智 | 张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