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乒协羽协主席一肩挑 上任后将追求国际化

  本报讯 昨天,2009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暨中国乒乓球协会换届大会在江苏省太仓市结束。继成为中国羽协主席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又接任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施政纲领,其中,“国球国际化”和“体教结合”两点尤为引人注目。

  刚一上任,蔡振华就作出震惊乒坛的重要决定:下个月中国将派3名陪练队员到欧洲去,参加欧乒联盟组织的包括波尔、萨姆索诺夫、苏斯在内的欧洲优秀运动员备战世乒赛的集训,以及接下来的欧洲女子运动员双边共同训练,通过交流,希望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除了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之外,中国乒协还将与欧洲乒乓球联盟实现部分技术的共享。

  中国乒协的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促进世界其他队伍水平的提高,对此也有不少人担心“养虎为患”,但蔡振华更看重的是“国球国际化”。乒乓球项目正面临着因为发展不够普及和发展不平衡在奥运会正遭遇生存危机,中国乒乓球有能力也有责任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尽更大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还可能允许外国俱乐部进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在通州训练基地建立国际乒联培训中心,选拔语言过关、业务突出的中国教练员代表国际乒联到世界各地开展讲习活动。

  与此同时,“体教结合”与拓宽人才成才的渠道也是蔡振华未来需要做好的一个方面。要想吸引更多的高智商人才加入到乒乓球行列中来,必须走体教结合的路子。蔡振华透露,以落实九年制义务教育为基础,中国乒协目前正在积极努力建设中国乒乓球学院。梁燕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