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汇丰青少年发展计划选手参加女子冠军赛配对赛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选手获邀参加“汇丰女子冠军赛”配对赛

    搜狐体育讯 由“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委员会推荐的三名选手——刘钰、黄芷莹、石昱婷将于3月4日前往新加坡参加在新加坡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举行的“2009汇丰女子冠军赛配对赛”。

  在配对赛上,三位小球手将有机会与当今高坛世界排名第一的劳伦娜•奥查娅(Lorena Ochoa)同场竞技。在去年的LPGA比赛上,汇丰青少年赛事组委会安排的3名小选手曾与“高球女皇”安妮卡•索伦斯坦同打配对;而今年的3名幸运儿将面对“打败索伦斯坦”的奥查娅。3名小选手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都非常兴奋,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发挥,并虚心向心中偶像请教。除奥查娅之外,她们还将在配对赛上遇到世界排名第三的挪威选手苏珊•彼得森(Suzann Pettersen)、排名前10的美国佛罗里达美女球手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美国明星球手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和台湾的著名球手曾雅妮(Yani Tseng),可谓众星云集,是小球手们自我提升和自我展现的绝佳平台。

  在“汇丰冠军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自2008年起汇丰又设立了“汇丰女子冠军赛”这一重大赛事。此赛事也是亚洲女子高尔夫赛事中总奖金最高的顶级世界高尔夫赛事。“汇丰女子冠军赛”的参赛资格标准与“汇丰冠军赛”相同,汇聚了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赛事以及全球主要巡回赛的冠军,是全球顶尖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大显身手的舞台,来共同角逐这一“冠军中的冠军”桂冠。

  此次参加汇丰女子冠军赛配对赛的三位小球手都从2007年即开始参加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共同举办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并在此计划中表现优异,因此这三名小球手被特别推荐参加配对赛。其中,刘钰和石昱婷分别是“200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女子C组和D组的冠军;而黄芷莹则是刚结束的“2008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的亚军球手。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国内唯一经官方认可、第一个长期、系统、全面针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计划,旨在积极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与提高。该计划包括比赛、训练、教练培训项目、排名系统以及校园高尔夫等项目。

  邀请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参加“汇丰冠军赛”和“汇丰女子冠军赛”等由汇丰赞助的职业高尔夫赛事,为他们提供机会与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同场竞技,是此计划的一大亮点。在2008年上海巅峰之战的“汇丰冠军赛”上,四位在2007“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表现优异的小球手,就曾与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帕德里哥•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崔京周 (KJ Choi)、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张连伟等国际大师进行了同场切磋。小球手们除了能近距离观摩学习大师的球技外,不少大师都在现场给予了小球员指导, 令他们获益非浅。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得到了汇丰的全力支持,由来自汇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IMG的专业人士组成专门的发展委员会监督实施。泰勒梅阿迪达斯和R&A作为合作伙伴,将给予全程支持。同时各地区高协和体育局也给与了本计划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刘钰 | 查娅 | 黄芷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