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女子冰壶队大冬会夺金 再瞄准温哥华冬奥会

图为中国队获胜后,队员与教练拥抱在一起。本报记者 高明 苏强摄

  □本报记者 韩丽平

  在27日进行的女子冰壶决赛中,中国队以6比5战胜加拿大队问鼎,这不仅是我国女子冰壶队获得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同时也是我国获得的首枚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集体项目金牌,可以说是意义非凡。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刚刚获得金牌的四位中国姑娘。走下赛场的姑娘们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紧张和严肃,个个神情轻松,满脸笑容,十分可爱。队长王冰玉在总结这些天的比赛时只说了一句话“我们的努力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回顾中国女队在本次大冬会冰壶比赛的全部历程,9天的时间11场的激烈角逐,队员们有过胜利的喜悦,也有过失利的困扰,汗水和泪水相伴,但是大家从来没有放弃过,而是不断的积累经验,吸取教训,最终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采访中,无论是教练或是队员都表示,对于此次大冬会的比赛他们一直都是以锻炼队伍的心态来作战的,一方面要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另一方面还要通过和世界强队的“过招”来为3月份即将开始的世锦赛积累经验,更重要的是要为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就要召开的温哥华冬奥会去备战,提高队伍包括技战术和心理承受力在内的整体水平。在谈到支撑队员们一直努力练习冰壶不放弃的动力时,王冰玉说,大冬会的金牌并不是她们最终的目标,她们还有个更大更远的目标,那就是要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打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