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中国女子冰壶夺冠 首摘世界大赛集体金牌

轻轻一推,用力地擦,就这样把它送到圆点。
轻轻一推,用力地擦,就这样把它送到圆点。

  本报讯 昨日在世界大冬会上,中国冰壶女队以6:5力克冰壶强国加拿大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集体项目上取得的首枚金牌。

  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为此激动不已,“这块金牌和男队的铜牌一起创造了我国冰壶发展史上两项新的历史纪录”。26日,中国男队击败韩国队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在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集体项目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昨日在分别以1分进入前两局比赛后,中国队在第3局获得让人惊喜的3分。

在随后第4局被加拿大队扳得1分后,中国队在第5局最终投壶打出漂亮的双飞,形成本局的0:0格局。上半场,中国队以4:2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在第6局得到1分后,加拿大队在第7局得到2分。第8局,中国队以后手采取防守的战术,始终保持对加拿大队的清场;在先手并且落后的情况下,加拿大队队员始终在场上尝试偷分并在“大本营”周围为中国队设置障碍。作为队长的四垒王冰玉在最后两记精准投壶, 

  在队友刷冰配合下绕过加拿大队占位的黄壶旋进圆心,中国队本局再次获得1分保持6:4的比分优势。

  随后,第9局中国队先手,中国队为保持领先2分的优势,采取混合进攻的战术,实行了控制与反控制。中间,两队分别提出暂停,两队教练上阵为女队队员进行战略部署。队长王冰玉在最后关键时刻打出振奋人心的击打,加拿大队最后只得选择旋球,随后,加拿大队在第9局结束后放弃比赛。(综合)(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