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冬季两项宋朝卿夺冠军 中国18金锁定大冬会榜首

[宋朝卿夺冠身披国旗]
大冬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新华社黑龙江帽儿山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岳东兴)当大多数人以为中国军团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的“表演”已经结束时,28日下午的冬季两项最后一项比赛却“爆冷”:中国小将宋朝卿“突出重围”获得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赛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赛会获得的第18枚金牌。>>祝贺中国队!

    39分13秒4!当以一线阵容出战的俄罗斯队近乎垄断了冬季两项赛场的领奖台时,宋朝卿却在收官战中横空出世,她当天的表现也令欧洲选手们大跌眼镜。“这次终于‘押宝’押对了,可以说,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冬季两项队已经超额完成了在本届大冬会上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员高学东在赛后感慨。>>详细积分榜

    当天的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赛共有29名选手参加,宋朝卿、柳圆圆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会中“冲击奖牌”的希望。发令枪响起后,身穿红色战袍的宋朝卿便与众多俄罗斯姑娘组成了“第一集团”,且竞争异常激烈。

    宋朝卿的滑行技术很让人放心,但是她的打靶技术却往往令人捏一把汗。但是当日的比赛中,宋朝卿的发挥异常稳定,第一次卧射全部中靶,令现场观众高呼。之后,这名18岁的姑娘便开始领滑。尽管在第二次的卧射中脱靶2发,在两次立射中脱靶3发,但是她的滑行速度为自己弥补了脱靶劣势,最终以39分13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大冬会上夺得的第18枚金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大冬会雪上赛场的最后一枚金牌!这枚金牌也令中国军团在与俄罗斯军团的金牌榜之争中再度占得先机。

    “这场比赛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宋朝卿赛后高声直言。她受到了在冬季两项赛场难得一见的英雄礼遇,在大家的簇拥下,五星红旗在她的身后迎风飘扬。她激动地告诉记者:“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那一瞬间太美妙了!我今天完全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虽然这次大冬会的水平还难以和冬奥会相比,但是这枚金牌却为我参加今后的大赛增添了信心。”

    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赛的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俄罗斯选手安娜、娜德兹塔获得。在之前进行的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赛中,捷克选手苏卡凭借着打靶优势,以42分03秒2的成绩力压俄罗斯选手阿列克谢获得冠军,后者以33秒5之差获得亚军,“三金在手”的俄罗斯选手阿尔特姆获得季军。

    至此,本届大冬会冬季两项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1金1银,超额完成了赛前部署的“夺得奖牌”目标。高学东高兴地评价:“这次中国队派二线阵容参加大冬会,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尤其是宋朝卿、柳圆圆等心无旁骛的队员,经过这次大赛后更增强了信心和经验。这些年轻队员将充实到一线队伍中,为整体备战温哥华冬奥会增添砝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朝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