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上海女排3-2险胜天津 联赛总决赛争冠占得先机

[上海女排3-2险胜天津]
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津沪冠军总决赛打响首场较量,经过1小时50分钟的激战,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以3-2(25-21、25-17、18-25、23-25、15-11)险胜天津。 >>上海女排赢在哪里? 

  本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仍采用四场三胜制,取胜三场的球队将获得冠军,如果双方2-2打平,将计算小分,决定最后的冠亚军名次。

  惊叹-上海女排连追7分令人惊叹 决赛局致胜皆在于此
  分析-伤病成困扰技术优势不再 天津女排卫冕不容乐观
  点评-陈伊娜张磊堪称全场最佳 王茜决胜局频频现失误
  花絮-组图:女排联赛总决赛拉拉队热舞 "蔡依林"现身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上海队由主攻何晴与陈伊娜、副攻马蕴雯与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及自由人马晓颖最强阵容担纲;天津队则派出主攻李娟与王莉、副攻杨洁与霍晶、接应殷娜、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王茜应战。 >>谁能夺得总冠军?

  首局,两队接应均先发制人,天津队殷娜在二号位定点攻得分,张磊则在三号位打手出界进行回应,随后何晴、张磊进攻再次添果,上海队率先以3-1领先。随着老将王莉的进攻乏力及进攻出界,上海队在中局阶段即以15-10大比分领先。此后上海队组织略显急躁,被天津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17平。双方僵持到21平后,替换上场的李莘芸发球破攻,何晴、马蕴雯连续拦网取得致胜关键,上海队以25-21旗开得胜。

  次局开局,双方从1平相持到3平后,天津队连续出现进攻失误,上海队利用朱慧菁和卞雨倩的双人拦网以8-5领先。此后天津队发挥陷入低潮,随着张磊、陈伊娜进攻连续建果,上海队再次以12-7大比分领先。在良好状态引领下,上海队愈战愈勇,特别是何晴的长距离重扣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到16-9。最终,张磊进攻拿下本局最后一分,上海队以25-17再下一城。

  在第三局,天津队重整旗鼓,2平之后,杨洁的快攻和发球连续发威,加上霍晶拦网,天津队将比分领先至6-3。之后,天津队在8-5领先后,陈伊娜在四号位发动攻势将比分追至8平。虽然天津队再次将比分领先至11-8,但上海队不急不躁,何晴重扣转瞬将比分追平。14平后,在杨洁的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天津队连涨7分。局末,随着殷娜背飞、李娟重扣得手,天津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天津队继续乘胜追击,开局即以5-2领先。在霍晶背飞得手后,天津队率先以8-4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的韧性此后再次显现,拦防发挥稳定的同时,进攻成功率也有增无减。中局阶段,老将王莉恢复状态,重扣得手将比分领先至16-12。局末,上海队替补主攻张轶婵创造进攻奇迹连追7个赛点,但最终张轶婵没能一黑到底,进攻下网使上海队以23-25惜败。

  决胜局开局,上海队携上局斗志率先以4-0领先。在7-5领先时,马蕴雯背飞得分,上海队以8-5率先交换场地。随着王莉扣球出界,上海队以11-9继续领先。最终霍晶进攻受阻,上海队以15-11、总比分3-2取得首场胜利。

  明日下午16:00点,本届联赛冠军总决赛的第二场争斗将继续进行,届时,上海队能否再接再厉,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美女劲爆热舞
[组图:女排联赛总决赛拉拉队热舞]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何晴 | 杨洁 | 陈伊娜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