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上海春训动态

谢晖15年职业生涯回顾 他曾扛中国球员留洋大旗

幻灯:谢晖绕场致意球迷流泪 挥别申花黄金一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14点,“海岸联合杯”上海申花队VS悉尼FC队的友谊赛在虹口足球场上演。上半场,谢晖头球助攻巴尔克斯破门得分,用一个助攻也为谢晖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悉尼FC在的63分钟时由布洛斯克捅射将比分扳平。终场前,申花的小将陈雷成功绝杀对手。最终,申花在主场2-1战胜悉尼FC,获得“海岸联合杯”冠军。

  除了比赛本身之外,谢晖的告别演出也成为了又一个关注点。谢晖身着45号球衣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并在比赛中送出了一次助攻。上半场结束前被毛剑卿换下,正式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在中场休息时,谢晖绕场一圈,感谢在场所有球迷多年来对自己的支持。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周军像谢晖办法了蓝魂纪念牌,以此感谢谢晖多年来对上海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贡献。谢晖的妻子佟晨洁、好友陈龙等人也纷纷到场为他送来祝福。

  谢晖的职业生涯从1994年上海申花俱乐部建立后正式开始了,那一年他第一次代表上海申花队出场,但那时没有人会想到这样一个初出茅庐、有着四分之一英国血统的男孩会在中国足坛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仅仅一年后,谢晖出色的表现就让大家眼前一亮。1995年4月30日,在上海申花主场对阵老对手四川全兴的比赛中,谢晖用一记倒挂金钩,打入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联赛入球。此后谢晖一发不可收拾,在95年的联赛中一共打入10球,成为申花队内的第二射手。仅次于当年打入13球,红遍大江南北的老大哥范志毅。

  95年的爆发让球迷对来年的谢晖增添了许多期待,但谢晖的职业生涯此后逐渐遇到瓶颈。此后的三年中,谢晖始终找不到当年进球的感觉,使得他在申花渐渐失去了主力的位置。这让志向远大的谢晖开始考虑出国踢球。

  2000年,谢晖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了德乙的亚琛俱乐部。2000-2001赛季,也是谢晖在德国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他在当年的德乙联赛中打入14球,差点成为当年德乙最佳射手。谢晖在德国的出色表现也打动了当时中国男足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米卢把他从德国召回,参加国足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但旅途劳累的谢晖并未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米卢最终也没让他进入02年韩日世界杯的参赛名单。

  在国足郁郁不得志的谢晖回到德国后也失去了之前进球的感觉,在辗转了两家德乙俱乐部后,谢晖最终选了回国加盟重庆力帆。但在重庆力帆的那段与俱乐部合同纠纷的问题也是谢晖职业生涯最不愉快的日子。

  2005年,谢晖重新回归申花,并在当年重新召回往日状态,联赛中一共打入14球。此后申花又一次重组,人员变动颇大。但老将谢晖一直在申花队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余热,多次在比赛中帮助申花队绝杀对手。

  谢晖今天的退役也宣告95申花黄金一代的结束。那些为我们所熟知的老一代申花,包括范志毅、成耀东、祁宏、申思等人也正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他们曾经给上海足球带来的辉煌将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上海热线)

相关:

谢晖15年职业生涯回顾 他曾扛中国球员留洋大旗 

幻灯:谢晖绕场致意球迷流泪 挥别申花黄金一代

幻灯:娇妻携明星名模助谢晖 申花小贝辣妹恩爱

幻灯:谢晖向球迷抛掷礼物 陈涛金毛成为新焦点

幻灯:上海球迷热捧谢晖告别赛 购票点排起长龙

谢晖退役赛助攻新外援破门 申花2-1力克悉尼FC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