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巡回赛积分榜马龙居首 "陌生"名字占据女单头名

    搜狐体育讯 近日,国际乒联更新了乒联巡回赛上的积分排名,中国选手在四个单项中全部占据榜首。同时,乒联也对此排名做了精彩的点评。>>详细积分榜 积分规则

  男单排名:马龙居首波尔第二

  虽然在不久之前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男单第二轮就不敌师弟许昕出局,但是在09年初的四站乒联巡回赛结束之后,马龙仍然占据着男单积分榜首的位置。丹麦赛和科威特赛上的两个男单冠军帮助马龙力压德国金童波尔高居巡回赛积分榜首位,后者排名第二,第三至第五名分别是郝帅、马琳和王皓。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张超排名第六,领先奥恰洛夫和王励勤等人。>>波尔能够领先多久?

  波尔能够超越郝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战胜了后者,并且最终夺得冠军。而后者郝帅则在斯洛文尼亚站上夺得了男单冠军,并且在随后的丹麦赛和科威特赛上都进入了第三轮,随后在卡塔尔赛上的男单半决赛中3-4惜败于波尔。

  奥运冠军马琳和亚军王皓目前为止却还未染指过09年巡回赛男单的冠军,还有张超。他们曾经也离这个目标非常近,却失之交臂。马琳在卡塔尔赛决赛上负于波尔,王皓在科威特赛上负于马龙,而张超在斯洛文尼亚决赛中负于郝帅。

  女单排名:陌生的名字登上榜首

  同男单相同的是,女单积分榜上的头名也是一个中国的名字,但是却有些陌生,丁宁。是的,国乒一姐张怡宁只排在第二位。年仅19岁的丁宁在经历在最低谷和最巅峰之后排名女单积分榜的榜首,她曾经在斯洛文尼亚赛的第二轮就惨败出局,也在丹麦赛中止步第三轮,但是却在有着“中东魔咒”之称的科威特赛上力克劲敌夺得了女单冠军。

  第二名是张怡宁,卡塔尔赛的女单冠军,并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目前排名第三的刘诗雯,后者是丹麦赛的女单冠军。第四名至第七名也都被中国选手占据,她们依次是郭跃、曹臻、范瑛和郭焱。国外选手中排名最高的韩国名将金璟娥,她排名第八。

  双打排名:国乒依然优势明显

  不但单打的榜首被中国选手占据,双打的积分榜上,也是国乒占据着榜首的位置。马龙和许昕的组合占据着男双的榜首,第二名是陈玘和马琳这对冠军组合。同时,已经连续两站公开赛夺得女双冠军的张怡宁和郭跃组合占据着女双积分的头名,丁宁和刘诗雯的组合排名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双打已经连夺三站冠军的许昕,左手持拍的特点让他在竞争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他与马龙的组合可谓是最成功的男双范例。

  U21折射欧洲复兴希望

  与在四个单项上的绝对统治力不相配的是,中国选手在U21比赛中的“集体失语”。就连国际乒联也不禁感叹,是U21让我们看到了欧洲乒乓球选手“复兴的”希望。因为中国并没有派年龄合适的选手参加U21的比赛,如许昕、丁宁等人并没有参赛,而是直面竞争,与波尔金璟娥等老将对决,在技术和临场经验上促进了他们的飞速进步。(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马龙 | 马琳 | 丁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