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舜天赢球不敢托大后防存隐患 中超首年保级不变

    搜狐体育讯 尽管江苏舜天2:1战胜强大对手澳大利亚人,但这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更不能就此认为征战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将一帆风顺。从本场比赛球员表现来看,舜天队确实展现了一定的攻击力,但也同时暴露出后防线的隐患。比赛中,主教练裴恩才一口气换上三名外援担任后卫,也说明了他希望改造后防线的决心。“我们本赛季首要目标就是保级,要想保级,首先要立足防守。目前,我们队还在考察外援,两名哥伦 比亚前锋已经确定,接下来主要是考察后卫人选。”

  本场比赛,舜天国信队首发阵容是:门将邓小飞、后卫迈克尔(德国)、任永顺,前卫曹睿、秦升、宋太林(韩国)、荣昊,前腰邓卓翔、陆博飞,前锋谭斯,361阵型。从这个阵容来看,除了外援位置上,其他位置与去年征战中甲相比,已经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下半时裴恩才改打442,去年老臣伊戈尔顶替内援唐田、接受考察的乌兹别克外援莎莎顶替任永顺,荣昊拉回来改打左后卫。另外,本土球员王扬替换谭斯改打前锋,郭明月换下本土球员曹睿打右前卫、去年冲超功臣关震也替下了邓小飞。从整场比赛来看,舜天国信队的攻击力明显强于防守能力。在面对强悍的澳大利亚人,舜天国信队利用娴熟的传切配合,一样可以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如果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强的话,进球绝不仅仅只有2个。尤其是邓卓翔和陆博飞两名内援,进攻方面意识好,把握机会也不错。但整个球队防守也确实存在一定的隐患,部分球员本身特点就是攻强守弱,后卫线也存在盯人不紧等老毛病,那个失球就是后卫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对手在后门柱几乎在无人防守状态下破门。

  但令人遗憾的是,今天登场亮相的乌兹别克外援莎莎、德国外援迈克尔,两人 在后卫线上的表现确实不敢恭维,尤其是迈克尔,意识不错,但个人一对一能力似 乎还不如伊格尔。很显然,如果舜天国信队防守隐患不能解决,那么对该队征战09 赛季中超联赛显然不能太乐观。从记者了解到情况来看,接下来,还会陆续有外援 前来舜天接受试训,教练组还需要进一步考察人选。

  今年是全运会年,舜天国信队部分年轻队员将抽调至江苏省全运会队,例如去年在中甲联赛中崭露头角的孙可、吉祥等人,都将回到全运会队,备战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很显然,这对主教练裴恩才排兵布阵,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级,这也是为什么本赛季引进6名内援的原因,由于一部分队员要备战全运会,队伍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进行必要的人才储备还是应该的。”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如此解释说,中超对手肯定和中甲对手不能相比,我们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大的。作为一个中超的新军,我们首要目标是保级,是先立足脚跟,这也是我们交给教练组和球队的任务。(搜狐体育 王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尔 | 曹睿 | 谭斯 | 任永顺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