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张娜危急时刻上场救火 王宝泉赛后解密其中玄机

[上海女排3-2险胜天津]
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2月28日上海报道)2月28日13:50分,2008-2009安踏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决赛第一场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打响。最后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以总比分3:2险胜天津队。虽然卫冕冠军天津队本赛季第三次败在上海队手下,本赛季夺冠形势不容乐观,但作为天津女排精神象征的不死鸟张娜在第四局比赛尾声登场亮相,还是带给球迷些许的惊喜。

  第四局比赛天津队一度以24:16领先上海队8个赛点,眼看胜利在望,上海队替补主攻张轶婵却创造进攻奇迹连追了几个赛点。就在上海队一鼓作气即将追平比分时,王宝泉突然作出换人决定,用自由人张娜换下主攻手王莉。仓促上场的张娜没有发挥出往日防守和一传兼备的优势,但天津队还是用这次换人遏制了上海队连续得分的势头,最后以25:23赢得第四局。

  王宝泉在赛后表示,用张娜换王莉确实不是出于技术的考虑,更多的是一种心理调节战术安排。王宝泉说:“张娜这一段基本没有训练,主要是跟队调整,今天上场是她自己要求的,她在下边也跟我说过,到有必要的时候换一换。第四局我换她主要是因为,已经用完了两次暂停, 暂停没有了,只好用换人改变一下节奏,正好就换上张娜了。”

  张娜这次上场,帮助天津队在最后关头赢下第四局,虽然未能阻止天津队本厂比赛的失利,但在四场总决赛的争夺中,每一分,每一局的胜负都至关重要。如果天津和上海队四场比赛的大比分是平局,那么这场比赛多赢一局,天津队的C值就会相应的增加。最后计算比分时,C值和Z值都可能最终决定冠军归属。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