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上海春训动态

谢晖全场“英雄”歌声中挂靴 期待申花王朝到来

幻灯:谢晖绕场致意球迷流泪 挥别申花黄金一代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28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月28日,“海岸联合杯”中澳对抗赛在虹口足球场举行。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角——申花老将谢晖在这里正式挂靴。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伴随着“英雄”的背景乐,谢晖在绕场一周之后激动得几欲哽咽,一时语塞。

  在今天的比赛中,谢晖身穿45号球衣上场。根据原先安排,俱乐部将让谢晖踢满45分钟。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谢晖被毛剑卿替换下场。那个时刻,对上海足球来说,是一个时代的交接,也宣告了申花95一代的正式落幕。

  中后场休息时,谢晖绕场一周,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俱乐部还把他的妻子和朋友请到了现场和谢晖一起合影,并做了发言。妻子佟晨洁看着谢晖,动情地说:“谢晖虽然退役了,但我想在今后的日子,他依然会为足球奉献一切。”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谢晖的心情依然难以平静。“刚才我有点紧张,现在我很激动,我有点语塞,有点失态了,对不起……”谢晖有点哽咽,在现场“HERO”的歌曲声中,这个申花老臣子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我非常感谢球迷。今天现场来了这么多球迷,谢谢他们。因为之前下了很长时间的雨,今天老天爷也非常帮忙。”谢晖说,“我对比赛挺满意的,2比1领先,而且我还助攻了一个球,非常开心,有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心情有些激动。”

  谢晖的退役也宣告了申花一个时代的结束。“觉得自己很不容易,从1994年一直到现在,整整15年,这个球场给了我很多回忆。蓝魔的球迷第一天发票的时候就过来买票了,这样的球迷最好再多一些,不是1万、2万,而是10万,把这个球场填满。”

  今天,谢晖还从俱乐部手中接过了“蓝魂纪念杯”。对于俱乐部,谢晖练练感谢。“我很感动,为这份情谊,感谢俱乐部。这种退役的仪式在欧洲是很普遍的,这说明申花在跟国际接轨,这种仪式对年轻球员也是个激励。”

  在今天过后,谢晖的身份就是申花俱乐部的新闻官兼助理教练。对于这个转变,谢晖表示会做好自己的工作。“新闻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上海球迷对申花非常期待,期待申花王朝的到来,我会用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来达到申花的目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