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综述:奖牌榜居首创造历史 中国完美谢幕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王欢)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收官日,东道主迎来意外之喜,宋朝卿爆冷夺得冬季两项最后一个冠军,也将中国队的金牌总数锁定在创纪录的十八枚。

  中国代表团不但在奖牌榜上一举超越冰雪大国俄罗斯,创造了中国参加大冬会的最佳战绩,而且成为大冬会历史上在一届赛会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

  今天产生了本次大冬会最后三金。冬季两项女子十二点五公里集体出发,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脱靶一次罚滑一圈。宋朝卿第一次卧射全部中靶,随后开始领滑。尽管后来有五发子弹脱靶,但她的滑行速度为自己弥补了劣势,最终以六点五秒的优势夺得冠军。整体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包揽了二至六名。这也是本届大冬会中国冬季两项项目的首金。

  冬季两项男子十五公里集体出发,捷克选手扎罗斯拉夫收获冠军。压轴的男子冰球决赛,俄罗斯队四比二击败加拿大队,收获最后一枚金牌。

  至此,为期十天的哈尔滨大冬会赛事全部结束,八十一枚金牌各归其主,中国代表团创纪录地以十八金、十八银、十二铜排在奖牌榜第一位,往届大冬会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六枚金牌。俄罗斯队夺取十八金、十四银、十九铜位居第二;第三名的韩国代表团收获十二金、七银、九铜。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认为,这届大冬会中国队整体水平有进步,夺牌面更广,在国际大赛中具备了一定的竞争能力。同时,年轻队员通过大冬会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积累了大赛经验,为备战明年的冬奥会提升了信心。

  以“冰雪、青春、未来”为主题的哈尔滨大冬会,将在晚间一场融汇了冰情雪韵的文艺演出中落下帷幕。下届大冬会将于二0一一年在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市举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朝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