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扛起两大奥运夺金项 乒超联赛定5月至8月

  蔡振华一骑卷平冈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江苏太仓市举行的中国乒协换届选举中当选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这样加上不久前他当选了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他一人扛起了中国奥运两个夺金大项的重担。作为一个从乒乓项目中走出来的领导,蔡振华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将大展拳脚,大干一番。

  先说国内,蔡振华准备从4个方面入手。首先强调整个中国乒乓界保持清醒头脑和认识。蔡振华以国家乒乓二队丢失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和亚洲青年锦标赛男单冠军,并且不久前发生过一起运动员因管理矛盾擅自离队的事情为例,说明了乒乓盛世之下更应居安思危的道理。他说:“如果我们不清醒,上个世纪80年代的低谷就会重演。”

  其次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为保证中国乒超联赛能够健康、持续地发展,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乒乓球职业联赛,蔡振华决定从稳定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赛期入手。他说:“我们初定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时间为每年5月至8月,国际乒联对此非常赞成。”乒超联赛日期的确定,意味着国际乒联的各项赛事的赛期将要为中国乒超联赛让路。蔡振华还大胆提出,准备在未来吸引外国高水平乒乓球俱乐部加盟中国乒乓球超级俱乐部联赛,如果这一计划能实现,那将是一项空前的创举。此外蔡振华还在提出要探索体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各级协会在全民乒乓球运动中的作用。

  蔡振华还准备在任期内加强中国在国际乒联的声音,积极参与到国际乒联在全世界推广乒乓球运动的各项帮助计划中,为中国乒乓球的国际化培养一大批教练员、裁判员和援教人员。他说:“我们作为乒乓强国和大国,有义务帮助国际乒联推广这个项目。”

  蔡振华小传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1961年9月出生,江苏无锡人。还是运动员时,他左手横握球拍,正手近台快攻结合弧圈球,反手使用防弧胶皮打法。退役后公派前往意大利担任该国国家队教练,后因中国乒乓球陷入低潮,回国执教,在1995年率领国家男队重夺斯韦司林杯,从此掀开国球长达十几年的辉煌篇章。在教练岗位出色的工作成绩,使蔡振华不断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如今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并且刚刚当选了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职务和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职务。J131

  蔡振华仕途

  2002年底,担任乒羽中心副主任

  2004年底,担任乒羽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

  2005年初,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

  2007年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2009年2月,中国羽协主席,中国乒协主席,

  此外,蔡振华还是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