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谢晖:人生何处无遗憾 职业球员是最美妙的工作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1995年4月30日,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四川全兴,谢晖用一记倒挂金钩,打进职业生涯联赛第一粒球。很快,谢晖成为中国足坛著名的帅哥前锋。自出道以来,谢晖代表申花参加了138场比赛,打入45球。

不过,谢晖除了出色的球技外,其鲜明的个性也是球迷津津乐道的地方。

  记者:终于退役了,有什么话想说吗?

  谢晖:一个球员能够从事一项运动15年,本来就很幸运。就像1997年墨里西对我说的,在这个世界上,职业球员是最美妙的工作。你可以在星期天的下午有几万个人为你欢呼。尤其是当你进球后的那几十秒,其中的快乐是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我这几年的继续拼搏着也正是为了这几十秒的感受。

  记者:留洋亚琛期间,你差点成为德乙最佳射手,还记得当时踢球的情景吗?

  谢晖:当我连续两个主场进球之后,全场喊我的名字。他们不停地喊着“晖!”“晖!”整个体育场在喊“晖!”我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那种激情,我感觉到这就是我想要的。”

  记者:回顾你的球员生涯,有什么遗憾?

  谢晖:人生就是这样,你不可能得到一切。要真说遗憾,那么多名将都没能够得到世界杯冠军,你说他们遗憾吗?像巴乔离冠军就差一步,你说他不遗憾吗?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为之拼搏过了,这就是人生。

  记者:有特别想感谢的人吗?谢晖:有一个人我要特别感谢一下,那就是当初挖掘我的拉德。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吗,但我真的很感激他。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