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各方评论

杭州日报:冷艳

  大冬会结束了。对于我们身处南方的人来说,感受到的只有身边连续阴雨的冷意,却不解冰雪运动的那种美感。

  南方人眼中的运动是在田径场内、篮球馆里的,这种运动挥汗如雨、观众如云,加油声响得你不懂也会兴奋。

  冰雪运动不少在室外,长长的雪道布在山上林中,见不到欢呼的人群,只有在终点时,你才能见到人们兴奋的样子。

  冷冷的冰面铺在体育馆里,冰壶比赛时,坐的人再多,也是噤声细看,看选手在场上斗智斗勇,只有胜利了才能听到庆祝的呐喊。

  但其实冰雪运动和它的名字一样,很冷也很美。

  皑皑的雪,蓝蓝的天,在这种地方比赛,一见就满眼欢喜。冰上翻飞的倩影伴着妙美的音乐,让你看得如痴如醉。雪上滑板运动员的每个身影,都投射定格在半空,矫健异常。

  还有,还有,U形池中神采飞扬的“功夫女皇”、冰壶赛场秀外慧中的冰壶美女、花滑完美女星科尔皮、雪上公主李妮娜……大冬会上,是竞技的瞬间也是冰雪美女们向世界展示自己魅力的绝佳时刻……

  冷的不一定不美,相反它美得很冷艳。

  第24届世界大学生

  冬季运动会闭幕

  据新华社 熊熊燃烧11天之后,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主火炬28日晚在中国冰城哈尔滨渐渐熄灭,来自世界44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冰雪健儿在这里真情执手,相约未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向大冬会的成功举办发来贺信,大冬会组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闭幕式上宣读了贺信。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举办的第一个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在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如期举行的第一个大型体育盛会。比赛共设12个大项、81个小项,是大冬会有史以来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

  作为本届大冬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派出193名运动员参加了12个大项69个小项的比赛,最终收获18枚金牌、18枚银牌和12枚铜牌,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参加大冬会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俄罗斯代表团位居次席,韩国代表团名列第三。

  本届大冬会唯一打破纪录的赛场是速度滑冰,共有9人(组)次打破5个项目的赛会纪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