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女子拳击进奥运胜算六成 中国拳协代表大会热议

   本报讯 为期两天的中国拳击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昨天在北京奥体公寓结束,女子拳击运动能否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本次会议热议的话题。对此,国际拳联副主席、亚洲拳联主席常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拳运动进入奥运将有六成胜算。

  

  来自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自2006年11月当选为国际拳联主席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女子拳击带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据了解,2月16日至18日,国际拳联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执委会上一致通过了将女子拳击送进奥运殿堂的提案。因为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丹麦的哥本哈根讨论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而递交申请的截止时间是2月底,能否拿出一份切实可行,让国际奥委会和参与投票的人理解并认可的申请报告和方案,显得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不与奥运会的“瘦身计划”相冲突,国际拳联还决定将男子现有的11个奥运级别压缩为10个并重新作出调整,即将原来的48公斤级和51公斤级变成50公斤级,将原来的54公斤级、57公斤级分别变成53公斤级和56公斤级,其他级别保持不变,这也意味着男子拳击将让出一枚奥运金牌给女拳。在此基础上,女子拳击所设置的5个奥运级别,可以保证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参赛队员总数不变,只是金牌数比原来增加了四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