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长春队新闻

亚泰新援望接班杜震宇 张文钊:别叫我国米少年

  2009年中超俱乐部的内援引进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新赛季,长春亚泰并没有引进任何大牌球星。主教练李树斌将目光盯在了那些年轻、有潜力的球员身上。也正是如此,藏海利、郑斌等一度与亚泰传出“绯闻”的大牌球员都与亚泰绝缘。

在亚泰引进的几名内援之中,名气最大的就要算深圳小将张文钊了,而张文钊之所以闻名天下,最大的原因也正是因为他曾经试训国米,师从菲戈。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正在广州训练的张文钊,没有想到的是,张文钊在电话的另外一端居然一再表示,希望大家以后不再用“国米少年”来形容他。

  张文钊告诉记者,他七岁开始踢球,2001年在全国足球冬令营中被深圳三队选中,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5年,张文钊得到了克劳琛的青睐,与如今亦在亚泰效力的小将张天晗一同入选“2008之星”队,远赴德国集训。2006年5月,张文钊随国青队参加土伦杯的比赛时,被意大利著名经纪人蒙托拉看中,于9月前往国际米兰试训,这也正是“国米少年”美誉的由来。

  长春亚泰俱乐部能够引进张文钊,就是希望他可以丰富亚泰的边路进攻套路,甚至,在亚泰内部有这样的说法,张文钊将成为杜震宇的接班人。“张文钊很有特点,这就是我们引进他的原因。当然,张文钊还年轻,他的更多特点还需要我们去发掘。”这就是亚泰主帅李树斌给张文钊的评价。

  ■相关新闻

  艾志波搭上亚泰转会末班车

  东亚讯(记者 于洋) 随着足协内援转会大门的关闭,最后一名与长春亚泰队签约的队员已于近日浮出水面。这位成功搭上亚泰末班车的球员就是昔日国脚武汉铁卫艾志波。

  艾志波出生于1982年,身高185公分,此前一直效力于武汉队。他曾多次入选国青队,并深受时任国青队主教练沈祥福的赏识。2005年凭借自己在国家集训队时的突出表现,而得到朱广沪的垂青被选入国家队,是一名身体条件优秀、场上意识出众、性格稳健的后卫。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钊 |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