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大冬会冬季两项“爆冷” 宋朝卿为中国取得突破

  本报哈尔滨2月28日电(记者陈强)中国姑娘宋朝卿今天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女子集体出发12.5公里比赛中,以39分13秒4的成绩勇夺冠军,这既是本届大冬会上中国军团在冬季两项上的首金,更大的意义还在于这枚分量极重的金牌,为东道主彻底奠定了金牌总数第一的历史性突破地位。中国军团已获18金18银12铜,雄踞金牌榜首位。

  冬季两项女子集体出发12.5公里的比赛,是本届大冬会最后一天唯一的女子赛事,中国选手宋朝卿虎口夺食,以39分13秒4力克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选手抢得金牌,俄罗斯的索罗金娜-安娜、查斯娣娜-娜德滋塔,分别以6.5秒和9.5秒之差而获二、三名。
而在冬季两项男子集体出发15公里的比赛中,捷克选手苏卡-扎罗斯拉夫以42分3秒2的成绩击败俄罗斯选手夺得冠军,为中国军团锁定金牌总数第一“立下大功”,俄罗斯的特鲁索夫-阿里克谢、古瑟夫-阿尔特姆分获二、三名。

  “这场比赛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宋朝卿赛后高声直言。她受到了在冬季两项赛场难得一见的英雄礼遇,在大家的簇拥下,五星红旗在她的身后迎风飘扬。她激动地说:“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那一瞬间太美妙了!我今天完全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虽然这次大冬会的水平还难以和冬奥会相比,但是这枚金牌却为我参加今后的大赛增添了信心。”

  至此,本届大冬会冬季两项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1金1银,超额完成了赛前部署的“夺得奖牌”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员高学东高兴地评价:“这次中国队派二线阵容参加大冬会,基本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尤其是宋朝卿、柳圆圆等心无旁骛的队员,经过这次大赛后更增强了信心和经验。这些年轻队员将充实到一线队伍中,为整体备战温哥华冬奥会增添砝码。”

  中国 18 18 12 48

  俄罗斯 18 14 19 51

  韩国 12 7 9 28

  日本 9 8 3 20

  瑞士 7 3 4 14

  奥地利 4 3 2 9

  法国 2 6 5 13

  波兰 2 4 8 14

  荷兰 2 1 1 4

  瑞典 2 0 0 2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朝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