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奥巴马为忠实公牛拥趸 总统观战球员倍感紧张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奇才队的主场Verizon体育中心。在接应巴特勒的传球并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暴扣之后,奇才的麦基展开自己的双臂,然后举手至前额,向坐在场边第一排的一位特殊的“客队球迷”敬礼致意,这个人就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

  忠实的公牛拥趸

  作为芝加哥公牛队的忠实球迷,奥巴马对公牛可谓关爱有加。前天,他刚刚把公牛队请进白宫做客,要知道,按照以往的惯例,美国总统每年在白宫接见的NBA队伍都是上赛季的总冠军队,但奥巴马却放弃了去年的总冠军凯尔特人,而选择接见了自己喜爱的公牛队。

  公牛队上下都很兴奋,他们知道,奥巴马为他们开了一次后门。“能来这里真是太疯狂了。他(奥巴马)知道我们球队每个人的名字,你可以说他绝对是个真正的公牛球迷。”公牛队球星罗斯说。作为回报,公牛队赠送给奥巴马一件印有“奥巴马”名字的公牛队44号球衣。

  不仅如此,奥巴马还决定到现场观看奇才与公牛的比赛,这也是近十年来美国首位总统现场到奇才队主场观看NBA比赛。2000年1月19日,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从不足两公里外的白宫来到奇才队主场观看了一场NBA比赛。

  当晚,在奥巴马赶到赛场前约半小时,赛场附近他车队所要途经的街道就开始全部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直到他进入赛场这些街道的交通才恢复正常。往日观众只要持门票就可直接入场,可当晚特别增加了严密的安全检查,球场内外更是布置了大批警力。

  奥巴马的座位选择在了球场第一排最边角的地方。比赛中,他不时为公牛队队员打出的好球鼓掌,但也时而把掌声送给有精彩表现的奇才队。当比赛还剩下最后4分多钟时,他在观众的掌声中离开了赛场。

  芝加哥市是奥巴马大学毕业后创业的城市,而芝加哥市所属的伊利诺伊州则是奥巴马步入政坛的地方。篮球是奥巴马年轻时最喜欢的运动之一。

  未来的奇才球迷

  不过,奥巴马的到来并没能给公牛队带来好运,反而让奇才队上下备受激励,这支目前在东部垫底的球队打出了难得一见的优秀表现,第一节还没打完,就领先了公牛15分。最终,奇才以113比90把公牛打得满地找牙。

  “我们都知道他(奥巴马)来自芝加哥,这是他今晚来这看球的唯一原因。”奇才队球员贾米森说,“你不可能一晚上就让他转变,但是他会在这儿(华盛顿)呆上4年甚至8年,所以我认为最终我们可以成为他的次爱球队。”

  由于奥巴马迟到了几分钟,这场比赛为他特别推后了几分钟开球。“在他走进球场前,我不想球被抛起,因为我不想错过那样的时刻。我告诉裁判:‘哥们,让我们再多准备一会儿吧,再拖延会儿,你们所有人是不是都想下下棋消磨一下时间啊?’在我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有总统观战,感觉真的很紧张。”巴特勒说,“而且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

  “赛前我们就想着要用什么方式向总统致敬。”麦基这样解释他在扣篮后向奥巴马作出敬礼举动的原因,“我完成那次空中接力后很自然的就做出了那个动作。”

  同样兴奋的还有奇才队的主教练塔普斯科特,他甚至开始琢磨起怎样用奥巴马的影响力为自己的球队提升战斗力。“奥巴马将会成为NBA的‘第一球迷’。”塔普斯科特笑着说,“如果我能靠他招募自由球员那该有多好,我可以跟自由球员说:‘来我们这儿打球吧,你能在现场听到总统为你鼓掌’。哈哈,我现在得赶紧去查一下,联盟有没有规定说不能利用总统的号召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