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红魔小兵出战联赛杯决赛 曼联眼光瞄准3年之后

  温布利球场将产生本赛季的第一杯联赛杯。对阵双方是曼联和热刺。弗格森明言,这是一座留给曼联青训硕果的奖杯,届时,他会派上维尔贝克等一干小将。欧洲独立事务所刚公布了调查结果:国际足联计划于2012-2013赛季执行的“6+5政策”(即各队首发名单中必须保证6名本土球员)不违背欧盟法律。

因此,这届联赛杯可以被看作是曼联提前争夺未来的舞台……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赢下联赛杯半决赛后,弗格森就透露:打决赛还会启用小将。当时,以维尔贝克、吉布森为首的年轻人狂扫德比郡,已经有了未来老特拉福德当家人的气势。

  但直到昨天,维尔贝克和吉布森等才相信,爵爷真的给自己机会在温布利亮相。另一位已打上一线队的小将伊文斯也被告知,只要伤势恢复,一定进入首发名单。

  “我从来没在温布利踢过比赛,本赛季的社区盾,我在那里热过身,但没有上阵,我真的很期待这场决赛。”伊文斯说,自己的脚踝伤势好了很多,怎么说也要赶上这场有特殊意义的决赛,“赛季这么早的阶段能赢得冠军,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简直是梦幻般的成就。任何事情都没法阻止我们。”

  被称作“新小贝”的维尔贝克更是激动,他提前咨询起鲁尼,该如何在决赛破门。“我还没在温布利踢过决赛。虽然他不到19岁,但从不会为任何事惊慌。”鲁尼对小师弟深信不疑。

  维尔贝克本赛季已打入3球,包括联赛对斯托克城的远射,以及足总杯对南安普顿和德比郡的进球。凭着这些,他有可能抢走鲁尼的首发位置,“我们只有等主教练星期天怎么说。谁出场得由他决定。”

  有望进入这场比赛名单的小将,还有中场波塞庞、安德森和门将福斯特,只是最被看好的右后卫拉斐尔因伤缺阵。英国媒体预测,出现在温布利大球场的曼联首发名单,平均年龄将降至23岁零3个月,比平时联赛低了5岁半。

  “你可以说吉布森和维尔贝克偶尔首发,但其他17支球队都会乐意让他们加入。”弗格森深信,凭这帮年轻人,照样能击败卫冕冠军热刺。

  又让曼联抢先了

  过去几个赛季,联赛杯是成名球星的安慰。无论是2005年切尔西借此弹升、2006年曼联借此跳出低谷,还是米堡、热刺之流圆了冠军梦,站上领奖台的,都是球迷熟悉的面孔。

  但随着国际足坛注重本土化的潮流袭来,联赛杯被更多俱乐部重视,当作培养后备力量的阶梯。温格的小枪手血洗利物浦正规军,已不是昙花一现的奇闻。这个赛季,英超老大曼联也在这项杯赛上踢得风生水起,为弗格森争光的是一群卡灵顿基地出来的孩子。

  本场决赛的两方,正好代表了对待联赛杯的两种策略。曼联小鬼当家,为本土化的未来做好准备。热刺群星坐镇,三天前的联盟杯,雷德克纳普雪藏了几乎全部的主力,为的就是卫冕这座最适合球队的奖杯。

  即使最终曼联小鬼倒在了热刺群星的经验上,联赛杯是年轻人的杯这一角色定位不会更改。离6+5的新政实施还有四个赛季,俱乐部都得未雨稠缪起来。利物浦、切尔西这些严重依赖外援的豪门,必定会借联赛杯培育本土新秀,未来的这项杯赛,会成为更多孩子闪光的舞台。

  重要的是,弗格森的曼联又走在了最前头。热刺能阻止曼联夺冠,却阻止不了曼联青训的领先一步。

  本土化新政

  欧洲独立事务所公布调查结果:国际足联的“6+5”政策不违反欧盟的劳工法律,那么最快从2012-2013赛季开始,各家俱乐部的首发阵容就得保证6名本土球员。作为曼联的老对手,阿森纳和利物浦因为新政受到的冲击很大。相比之下,曼联的优势会在未来不断增大。现在俱乐部里能打到2012-2013赛季的本土一线队员就有8位,除鲁尼、费迪南德、哈格里夫斯和卡里克这些主力外,还有维尔贝克、伊文斯、和福斯特,另外预备队里的前锋坎贝尔和辛普森也崭露头角,再加上外援里的小将,四年后,完全能按6+5的比例构成一支强大的新红魔。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弗格森 | 吉布森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