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舜天新人成核心旧将坐板凳 两前锋外援即将亮相

  舜天赢了!昨天下午,在昆山国际热身赛中,舜天2:1逆转澳超球队中岸水手,冲超后的首次公开演出算是给球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比赛中,多名新面孔亮相,其中包括四名试训外援。应该说球队的首秀表现出了中超球队的气质,不过舜天高层却依旧比较低调,“这场比赛主要就是考察队员,新赛季首要任务肯定还是争取在中超站住脚。

”总经理张玉道告诉记者。

  陆博飞已成新核心

  从海南到昆明,舜天一直在为中超做着准备。新赛季,舜天的变化很大,武汉帮来了,李本舰走了,外援还在考察。对阵澳超球队中岸水手,对舜天而言是个不错的练兵机会,主帅裴恩才很看重这次较量,他甚至在赛前专门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

  2月26日晚,接近12点,舜天才从昆明赶到昆山,风尘仆仆。抓紧时间休息,这是老裴对大家的要求。开赛前,转播车停在球场外,老裴对队员说,“大伙都看着你们呢,得好好表现,当然大家也要注意,千万别受伤。”

  下午2点30分,比赛开始,很多舜天球迷专程从南京赶来为舜天加油。陆博飞戴上了队长袖标,陆队长果然不负前国脚的名声,正是他的出色表现,让舜天逆转获胜。第32分钟,中岸水手取得领先,当时舜天后防漏人,水手队16号球员轻松将球顶进球门。下半场,舜天开始发威,第69分钟,陆博飞禁区前沿分给右路的邓卓翔,后者左脚抽射破门,1:1。补时阶段,舜天完成逆转,33号韩国外援宋泰林右路传中,陆博飞将球停下,跟上的秦升一脚劲射,皮球直挂死角。2:1,在全场球迷的欢呼中,舜天取得了首秀的胜利。

  这场比赛,舜天多名内外援登场亮相,德国后卫迈克尔、旧将伊戈尔、乌兹别克国脚萨沙以及韩国外援宋泰林悉数亮相,外援的表现基本得到教练组的认可,只有萨沙与全队的配合还略显生疏,毕竟这位乌兹别克国家队的中后卫到队时间最短,还有待进一步考察。“外援我们还会再看看,不急做定夺。”张玉道告诉记者。

  内援的表现则令教练组很是满意,尤其是武汉帮,邓卓翔、陆博飞、荣昊在前场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因为武汉退出中超,陆博飞曾经半年没有踢球,来到舜天后,陆博飞一直努力恢复状态,他戏言,自己瘦了有5斤。打满全场,两次助攻,这是陆队交出的成绩单,很漂亮。新赛季,陆博飞将是球队的队长,老裴已经把陆博飞定为中场核心,去年的核心胡明华不得不坐板凳,因为中场中路的两个位置,老裴给了陆博飞和秦升,对此,昔日队长胡明华很坦然,“小陆身体要比我好很多,打替补呗,没什么,我们在八一队的时候就是兄弟。”在球队,大伙都亲切地喊陆博飞陆总,赛后陆总谦虚地表示,“由于长时间没打正式比赛了,所以体能上还不行,感觉有些累,赢球主要是大家拼搏的功劳。”

  兵分两路继续备战

  赛后,主帅裴恩才坦言,队员很努力,精神面貌不错,但比赛中也暴露了不少问题,防守还有待加强。至于外援,老裴说,还会继续考察。舜天球迷对舜天的表现也是比较满意,有球迷甚至在网上留言,舜天有望成为霍芬海姆,虽属戏言,但某种程度上也表达了球迷的一种愿望。“保级,在中超站住脚,这是比较现实的目标。”张玉道说。

  根据安排,舜天接下来将兵分两路,主力队员将在今天赶回昆明继续备战,外援也将跟着去昆明,而年轻队员则会回到江宁基地训练。两名已经签约的哥伦比亚外援,2月26日便抵达了香港,在香港倒时差,他们也将会赶赴昆明,与舜天大部队会合,两大前锋的庐山真面目即将露出。

  这场热身赛,赞助商掏了30万,赢了球,还能分到奖金,对舜天而言,绝对是件幸事。而选择在昆山比赛,也不是随欲而为。张玉道告诉记者,“新赛季我们已经选定昆山作为备用主场。”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每支球队都必须选个备用主场,一旦主场不方便打比赛时,可以选择在备用主场打比赛。

  “昆山方面很支持舜天,一直很热情,而且这里算是富庶之地,也有很好的球迷基础。这里的场地也是一流的,经常承接大型比赛,国家队也曾在这里踢过球。”张玉道告诉记者。

  为了表示热情,看台上,昆山球迷打出了欢迎来昆山主场比赛的标语,未来江苏舜天或许会学习南钢,将部分比赛安排在昆山进行,“我们有这方面的考虑,如果足协杯恢复了,那么我们可能就会把足协杯放在这里,联赛也有机会来昆山。”张玉道说。昆山首秀舜天便取得了胜利,而且是终场前的绝杀,对舜天而言,这里绝对是福地。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昆山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 张玉 | 秦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