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前场篮板继续攀升 追平汤帅列火箭队史第四

火箭VS公牛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3月1日,火箭队客场挑战公牛队,虽然火箭队最终被对手逆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对于姚明自己来说,,已经步入了自己第七个赛季的他继续攀升着在火箭队史上的排名,在今天比赛的第二节,他抢下了一个前场篮板,从而把自己在火箭队史上的前场篮板提升到了第四名,这次追平的是他曾经的“恩师”、前火箭队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其实早在四场比赛之前,也就是火箭队与小牛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姚明的前场篮板就达到了1169个,而汤帅的记录是1173个,姚明距离这个数据只有4个前场篮板而已,按照姚明本赛季的前场篮板数据(2.7个左右),这样的差距或许也就是一两场的事情。

  但是事与愿违,在接下来的这几场比赛中,姚明的篮板球却逐渐走了下坡路,连续三场比赛他的前场篮板数量都只有1个,这也让他超越汤帅的时间一点点的向后推迟,也让等待他继续前进的人们等的着急。

  对阵山猫队,姚明拿下了合计七个篮板球,但是前场篮板只有一个,对阵开拓者,姚明拿下了八个篮板球,但是前场篮板依旧只有一个,前天对阵骑士,本来两个防守型的球队,投篮命中率都不太高,应该有较多的篮板球才对,然而姚明依然只抢下了八个篮板球,前场篮板球依然只有一个。

视频:姚明遭封盖阿泰32分 火箭102-105公牛

  不过,姚明的前进脚步虽然比较缓慢,但是这样一场一个的前进着,也逐渐逼近了汤帅当年的记录,通过此前的三场比赛,姚明的前场篮板数量已经提高到了1172个,距离汤帅的数据也只有一个之差了。

  今天对阵芝加哥公牛队,姚明终于再一次的抢到前场篮板球,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还有10:07分钟的时候,范-沃弗上篮不中,正在篮下的姚明稳稳的拿住了落下的篮球,然后一个轻轻的扣篮,把自己在火箭队史上的位置提升到了和汤帅齐名的位置,两个人一起并列火箭队史上前场篮板第四名的位置。

  不过接下来姚明想要继续前进,就有一定的困难了,因为现在火箭队史上前场篮板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奥拉朱旺(3936个),摩西-马龙(3009个)和奥蒂斯-索普(1705个),姚明现在距离最近的索普也有五百多个的差距,按照现在的场均不到三个的进度需要二百多场比赛,也就是两三个赛季左右的时间才可以。

  (搜狐体育:少东)

  • ·史上最强扣篮王加盟火箭 詹姆斯-怀特携手姚明 
  • ·火箭裁员腾出签约空间 休城神射手主动要求走人
  • ·姚明在风城被彻底遏制 半场仅1次出手难称核心
  • ·火箭失利但无关替补 稳定性成休城板凳最大缺憾
  • ·休城专家:最后关头被高潮吞没 火箭再当客场虫
  • ·姚明前场篮板继续攀升 追平汤帅列火箭队史第四  
  • ·火箭野兽不满裁判判罚 阿泰赛后爆粗口恐被罚款  
  • ·姚明受困犯规阿泰发威 火箭遭公牛逆转止六连胜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勾手投篮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汤帅 | 索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