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失利阿帅应负首责 关键时姚明无奈不见篮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3月1日,火箭队客场遭遇了公牛队,结果前三节领先达到了17分的他们,最终被公牛队成功的逆转,最后一节被对手大胜20分,而输掉了比赛。

火箭队在关键时刻的糟糕表现,再一次的被暴露无遗,对于这样的情况,作为主教练的阿德尔曼肯定要付最重要的责任了,因为球队无法把篮球交给自己最有把握的大个子,而是采取让后卫乱打的办法,才是今天火箭队输球的最重要原因。

  火箭队其实本场比赛发挥的都不算太好,不过凭借着第三节末段替补们的一段冲击,他们还是在进入到最后一节之前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这样的情况,很多关心火箭的球迷把心都已经放回到了肚子里面了。然而到了第四节,公牛队却一路追赶,并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把比分追平,然后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完成了反超,而火箭队,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只得到了14分,而最后的5分50秒时间内,只有阿泰凭借着自己的手感命中了一个三分球。

  如果说第四节前半段的阿德尔曼排兵布阵可以用姚明吃到了过多的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球队失去了内线的轴心作为借口的话,那么在比赛的最后4分15秒,姚明成功回归,火箭队以99-89手握10分的领先优势,却依旧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被对手连续追分并且反超,那就没有任何理由来替阿德尔曼来遮掩了。

  在这最关键的4分多钟时间内,姚明在球场上进行了无数次的折返跑,但是却一次出手的机会都没有碰到,只是在最后时刻的一个篮板勉强的感受了一下篮球的味道,让自己球队最有效的进攻利器难以发挥作用,这个责任主教练不但当,还有谁来担当?

  至于让对手进攻方面连续得分,我们就宽宏大量一些,暂时不说,单单一个火箭队自己的进攻,或者是破解对方的绕前防守,就足以让阿德尔曼担负今天失利的最主要责任了。

  当然,我们也知道,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公牛队对姚明进行了疯狂的绕前,但是,绕前并不是不可破解的,否则就不会存在奥尼尔的大杀四方的情景了。而破解绕前最需要的就是全球队之间的配合,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在这个时候起到最决定性的作用,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把球交到自己最可信赖的大个子手中,是每一个篮球教练的必修课。

  然而本场比赛我们并没有看到阿德尔曼对于这样的绕前防守战术所作出的安排,关键时刻,我们就看到了小黑豆布鲁克斯一次次无效的运球,然后到了最后时刻把篮球交给了手感还算不错的阿泰斯特,然后阿泰斯特像曾经的麦迪一样,潇洒的起身,干拔出手,篮球偶尔命中,大部分时间内却都是砸框而出。

  这样的安排,这样的无脑战术,如果不被对手逆转,那就没有天理存在了。

  现在的火箭队失去了麦迪这样一个外线的核心,所有的战术都在围绕着姚明展开,然而,每一个战术都有他自己的破解办法,对付姚明最好的办法就是绕前不让他接到篮球,而火箭队必须针对这个事情进行一定的安排,这样才能够在关键时刻保持着球队的攻击力,从而拿下比赛的胜利。

  我们并不是在质疑这个曾经率队打入过总决赛和西部决赛的老教练的能力,可是,我们也希望看到他能够在球场上的调整更加迅速一下,这样才能够不让每一个球迷感觉到那么的窝火。

  毕竟,他的名字叫做阿德尔曼,而不是阿德尔“慢”!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