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场把握机会不佳 天津憾负上海

   本报上海2月28日电(记者耿堃)低质量的一传、机会球扣不死——0:2后连扳两局的天津女排没能再现当年大逆转的经典,在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较量中,以2:3惜败。

  比赛的前两局对天津队来说十分被动,攻击力极度疲软。

除了霍晶的背飞成功率较高外,其他人在上海队有效的拦网和精确的防守取位面前一筹莫展。虽然防守相当拼,多次救险,可是没有在反击中一锤定音的人,往往是双方你来我往打得相当热闹,最后拥有张磊和陈伊娜这两位“能解决问题”的队员的上海队笑到最后。21:25、17:25,天津队连丢两局。

  老将杨洁成为决定第三局比赛走势的人。她先是一次四两拨千斤的背飞打在上海队防守空当,使天津队以15:14领先;马上又一个发球得分,随后的发球又令上海队一传不佳导致扣球失误,接着又是一个发球得分,与此同时,她在后排屡屡救险为队友创造反击机会。连续失分再加上接不好杨洁的发球,上海队越打越急,进攻质量陡降。杨洁一个发球轮就拿了6分,奠定了本局天津队的胜势。25:18,天津队取胜后,比赛再生悬念。第四局上海队失误明显增多,送给天津队9分。杨洁和魏秋月的发球又多次得分,天津队以24:16遥遥领先,但是此时却再度陷入一攻不得分的怪圈,又防不住上海队四号位的反击,被追到了24:23。最后还是靠着上海队反击中扣球下网才惊险扳平局分。

  天津队最怵卞雨倩的跳飘球,上海队就让她在决胜局第一个发球,果然收到奇效。两次直接得分,两次让天津队一传不到位,拿到了4:0的优势。天津队没有放弃,咬牙追到9:10,并得到很好的反击机会,却扣球出界,错失扳平良机。此后在11:13时,天津队又多次得到反击机会,就是没有能打出制胜球的攻手,反被陈伊娜最后强攻得分,上海队拿到赛点,陈伊娜马上又拦死天津队一攻,上海队15:11抢下了决胜局,也抢得了总决赛第一场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洁 | 陈伊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