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谢晖告别申花队现场感人 未来继续申花不老传说

  这更像是属于一个人的比赛,主角,当仁不让是谢晖。终于到了正式说再见的一天,有一些伤感,多的是祝福。

  过去 值得纪念

  在昔日的“申花四小龙”中,他本不算是最耀眼的一条,直到1995年。那一年的4月30日,申花主场对阵四川全兴,谢晖用一记倒挂金钩打入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进球,由此彻底爆发,一年中居然收获10粒进球,仅次于队内当红大哥范志毅,而那时他只有20岁。

  5年后,甲A已不再是他心中的舞台。在施纳普那的帮助下,谢晖成功登陆德国足坛,加盟德乙亚琛。那也是他最为风光的时候——亚琛历史上转会费最昂贵的外援、队内最佳射手、德乙银靴……

  138次出场,45粒进球,在谢晖为申花效力的10年中,他留下了这样一串闪光的数字,那是值得永久纪念的光“晖”岁月。

  现场 感人至深

  昨天下午,只要你走进虹口足球场,就会被一种气氛感染——近万名球迷,用同一个节奏鼓掌,用同一种声调呼喊,甚至连表情都是一模一样:感动,泪光闪闪。

  时间在嘀嗒嘀嗒走过,这是谢晖在球场上最后的45分钟。他很卖力,队友攻入的第一球,正是来源于他的头球摆渡助攻。34岁的他,依然年轻。

  中场休息时,《Hero》的歌声,在场内回荡,谢晖开始沿着跑道,绕场一周。所到之处,掌声雷动,欢呼雀跃。那场景,就像迎接凯旋的英雄。

  没错,此时此刻,谢晖就是申花的英雄。一向稳重的他,竟然在当众发表感言时一度哽咽:“现在,我感觉比踢世界杯还激动,请原谅我的失态。说不出什么了,谢谢大家,谢谢!”

  未来 不老传说

  离开了球场,离不开足球,退役之后原本可以做出太多的选择,谢晖还是选择了申花。成为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和球队的助理教练,未来日子里,他所扮演的角色正在转换。

  “希望以后能在新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努力做更多的事情。”谈起将来,谢晖的语气平淡从容。一位文娱界朋友在现场送给他的一句话,或许是最好的祝福:“这么多年下来,感觉谢晖是一个很执着的人,相信他做什么都会成功。”

  没错。即便再过10年,谢晖还会是一个不老的传说。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