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上海女排赢球仍暴劣势 三大问题急需要球队解决

  不是赢了球什么都好。这场比赛之所以打到第五局,说明上海女排还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

  一是上海女排副攻进攻不利。上海队的两名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在拦网中作用突出,但是一到进攻,威力大减。由于进攻没有威胁,接应和主攻的进攻负担加重,而且由于这一“痼疾”,使天津队的拦防更有针对性。

副攻进攻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同二传的配合欠佳,一个赛季下来,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二是传球不稳定。18岁的二传卞雨倩本赛季表现基本令人满意,昨天,她的发球轮多次破攻,帮助上海队打出得分高潮。但是她的传球不够稳定,却成了上海女排的软肋。尤其是她和国手马蕴雯之间的配合总踏不上点,给球高度不够,大大削减了主力副攻手马蕴雯的威力。

  三是一传稳定性仍须加强。从昨天的比赛看,天津队在发球上冲击上海队,她们宁愿冒着发球失误的风险,也要发强力球。第三、四局上海队的一传不够稳定,进攻受阻,上海队最稳定的何晴在接发球上也出现了问题。因此,解决好接发球,是打好后面比赛的保证。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