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上海胜山东跃居榜首 浙江主场完胜辽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继续展开第16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决中,上海男排客场3-1击败山东男排,跃居联赛积分榜榜首。在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浙江队和江苏队也都击败各自对手,取得了胜利。

  在本轮已经率先结束的比赛中,河南男排五局苦战击败八一男排,这样河南男排的积分已经达到27分,和八一男排持平,晋级总决赛希望大增。而目前上海男排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25分,因此本轮上海男排必须击败山东男排才能避免在总决赛席位争夺战中掉队,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首局比赛,背负压力的上海队进入状态比较慢,开局阶段并以4-10的大比分落后。中局阶段,上海队依旧没有起色,而山东队则在李岩龙和王鹏飞的带领下越打越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比分变成了15-7。随后的比赛中,山东男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很快便以25-17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状态有所回升,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山东队突然发力,连续得分以15-11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上海男排的戴卿尧和方颖超发挥出色,屡次反击扣球得分,上海队打出了一个9-2的小高潮,一举奠定优势,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双方总分战成1-1。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山东队一开局便连得3分,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山东队一直在比分上压制对手,最多时候领先4分。中局阶段,上海队网上优势开始展现,进攻和拦网接连得分,将比分追至18平。末局阶段,双方比分紧咬,关键时刻上海男排抓住机会以25-23艰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的进程和第三局有些相似,开局阶段山东队在比分上处于领先,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陷入胶着,比分始终没有拉开,16-16。关键时刻,上海男排抓住对手失误,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5-22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的总比分击败山东队,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河北1-3江苏

  联赛排名垫底的河北男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劲旅江苏男排。首局比赛,优势明显的江苏队以25-20轻松拿下。第二局比赛江苏队的陈平和张晨发挥出色,帮助球队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江苏队有所松懈,河北队乘机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陷入苦战,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队以29-27艰难胜出,从而在客场以3-1的总比分击败河北男排。

  浙江3-0辽宁

  此役提前保级的浙江男排在主场遭遇联赛排名第五的辽宁男排。首局比赛,进入状态较快的浙江队以25-21轻松赢得胜利。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浙江队的祝贵龙和周元进攻屡屡得手,而辽宁队的寇至超则担负起了本队进攻重任。最终,发挥更为稳定的浙江队以26-24、25-23再下两局,从而在主场3-0完胜辽宁男排。 (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