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冰雪嘉年华落下帷幕 相约土耳其再次相聚

  这是世界大学生们的一次聚会。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举行的近半个月,中国人再度领略了冰雪运动的乐趣,也感受到了世界青年的朝气与活力。昨晚,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绚丽落幕,再见!美丽的哈尔滨!

  昨晚,哈尔滨大冬会闭幕式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上演。

国际大体联会旗徐徐落下,主火炬的圣火逐渐熄灭,一届青春飞扬的青年冬季运动会就此落幕。两年后,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市举行,两个城市进行顺利交接。接着,土耳其演员现场演绎精彩的民族舞蹈,代表着埃尔祖鲁姆市向世界大学生发出邀请。

  随即,《冰雪上的放飞》大型冰上文艺演出拉开大幕。冰上天鹅之舞令人遐想,白色天鹅翩翩而飞,体育馆上空的“雪花”纷纷飘落,冰清玉洁,这就是充满冰雪激情的哈尔滨。白色,这是最透明的颜色.洁白的雪花之下,春天的绿色涌现。《放飞生命》,母亲,江水,船帆,这就是兴安岭和松花江之旁的哈尔滨人。

  《放飞精彩》是冰上魔术、杂技与舞蹈的结合,这是力量、速度与技巧的完美结合。出神入化的神奇变人技艺呈现在人们面前,演员穿着冰刀在冰面上空翻,溜着冰的姑娘玩弄着瓷碗,哈尔滨独特魅力的冰雪艺术与文化令人难忘。当《放飞希望》中的小提琴优雅而激扬的音调响起,当中国二胡曲调相随,本届大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张丹/张昊舞出冰上芭蕾。号角吹响,鼓声阵阵,歌唱家宋祖英唱出《快乐放飞大冬会》。

  记者眼前是飞舞的刘佳宇,是雪山滑降而下的瑞士姑娘塔玛拉,是顽强的中国女子冰球姑娘……再见!哈尔滨!

  分手总有些不舍,并都期待着下一次相聚。昨天,各国大学生都在大运村里兑换了不少人民币,因为他们要到哈尔滨游览一番。还有些人要到北京旅游。有趣的是,许多外国大学生都有了一个汉语名字,并用毛笔字写出来。他们要带回国,用这样的方式记住哈尔滨大冬会。

  (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记者 孔 宁

  本版摄影 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