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两球王领衔 盘点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2-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1947年4月25日出生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一个贫民区,他的父母是阿姆斯特丹市区的普通蔬果商人,少年时代的克鲁伊夫瘦骨如柴,身体虚弱,尤其是双腿瘦得像两根火柴棍,到了冬天还要光着脚踢球。从很小的时候,克鲁伊夫就把他的目光锁定在一件事情上: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克鲁伊夫的父亲在他12岁那年因心脏病去世,使得家境更惨。阿贾克斯俱乐部老板普拉格对他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他的母亲到阿贾克斯体育场作了勤杂工。母亲的工作为克鲁伊夫接触足球提供了便利,他经常白天和妈妈“上班”,晚上跑到体育场看球队训练,并很快迷上了足球,发誓要当一位球星,帮助母亲摆脱经济困难。

  最终,克鲁伊夫完成了小时候的愿望,成为了至今为止荷兰足球最伟大的球星。

  关于克鲁伊夫,还有这么一个故事:由于克鲁伊夫是从贫困中走出来的天才球星,他本人常常慷慨解囊救助别人,再加上经理人不善理财,在他成名后有段时间,他连税都交不起,他希望女王能帮助他为他减压,但税务当局公事公办,照收不误。他受不了这种尴尬的局面,哀莫大于心死,最终放弃了为国效力的机会。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贝利 | 贾马尔 | 卡卡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