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队找准上海命门 "非巅峰对决"王宝泉显功力

王宝泉是天津队扭转乾坤的最大功臣
王宝泉是天津队扭转乾坤的最大功臣(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上海打响。首场失利让天津的姑娘们落泪,却没有打垮天津队的信心。本场比赛,天津虽然输掉首局,但从第二局开始,天津队抓住上海队过分“依赖主攻”的弱点,连下三城锁定胜局。

  天津队找准上海命门

  首场比赛,上海队两个主攻陈伊娜和何晴打的风生水起,天津队面对着两人犀利进攻显得办法不多。本场比赛,天津队针对性的加强了二号位和四号位的拦网,面对天津队的重点布防,上海队主攻下球机会明显减弱,天津队也得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

        战报:天津女排3-1艰难逆转上海 总决赛双方战成平手

  上海队主攻被“拦死”的一段时间,副攻的问题也开始暴露。本赛季上海队两位副攻和二传手之间的配合一直存在一些问题。但主攻的强势发挥和接应张磊关键时刻的下球一度淡化了这个“危机”,今天,当主攻被拦,张磊也被对方重点看防的时候,上海队这个问题暴露的十分明显,尤其是第三局,上海队仅得到13分,本局前半段和中半段一度陷入“得分荒”。

        败因:一传不稳致全面崩溃 上海女排用失利补欠缺一课
        剖析:天津女排找准上海命门 "非巅峰对决"他扭转乾坤
        酷图:组图:女排决赛天津扳回一分 相互拥抱喜不自禁

  应该说正是天津队牢牢抓住了上海队这个“弱点”,在球队人员极度不整的艰难时刻的有针对性的布局,让天津队客场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四局三胜的比赛,带着一个客场胜利重回主场,天津队夺冠形势变得极为有利。

  “非巅峰对决”王宝泉扭转乾坤显功力

  被媒体戏称“只剩八条枪”的天津队,在王宝泉的带领下能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极为不易。纵观前两场比赛:首场比赛天津队伤兵满营,拆东墙补西墙排出的阵容距离他们自己的主力阵容还有相当的距离,比赛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第二场比赛,上海队副攻和二传的问题开始暴露,尤其是第二局和第三局,上海队迟迟不能下球。作为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他们的直接对话本应被冠以“巅峰对决”,但眼看两支球队的现状和表现,也许用“非巅峰对决”形容也算恰当。

  有缺点的球队,怎样取长补短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这是考验一个球队主帅的最好“课题”,在这种考验面前,王宝泉交出的答卷显然更为精彩。这场比赛对天津队至关重要。在四局三胜的比赛中,一旦0-2落后,那天津队将变得十分被动。拿下这场比赛比赛,天津队前景可以用“乾坤扭转”来形容。接下来连续的两个主场,天津队夺冠前景重新变得光明起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张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