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德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成淑/赵芸蕾2-1逆转队友 夺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2009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开始最后一天决赛的角逐,中国女双组合成淑/赵芸蕾对阵队友潘攀/田卿,最终成淑/赵芸蕾上演大逆转,以2-1击败潘攀/田卿,夺得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整场比赛耗时59分钟,三局比分分别为18-21、21-13、21-16。

  在昨天五个单项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鲍春来、龚伟杰以及朱琳和王仪涵分别会师男女单打决赛,女双小花成淑/赵芸蕾与混双新搭档郑波/马晋则分别大胜韩国劲敌,中国队自此包揽了除男双外的四个单项的冠亚军。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女双半决赛,中国两对小花组合分别击败强大的韩国对手携手晋级决赛,成淑/赵芸蕾以2-0横扫北京奥运会女双亚军、韩国强敌李孝贞/李敬元,而潘攀/田卿对阵2号种子、韩国组合安贞河/金旼贞,最终也以2-0战胜对手。中国两对组合也顺利会师决赛。

  首局一开始,潘攀/田卿率先发难,以2-0领先,成淑/赵芸蕾也不甘落后,很快将比分追平,3-3平过后,潘攀/田卿突然发力,连得5分,并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成淑/赵芸蕾连追2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0-11只落后一分,不过此后潘攀/田卿打的更积极主动,一度以17-11领先,最终潘攀/田卿以21-18先下一城。

  次局再战,成淑/赵芸蕾开局以3-0领先,此后潘攀/田卿也不甘心就此陷入被动,一度将比分追至6平,7-7平过后,成淑/赵芸蕾率先发力,连得4分进入暂停阶段。暂停过后,成淑/赵芸蕾凭借后场扣杀和网前进攻,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以21-13扳回一局。

    决胜局较量,成淑/赵芸蕾延续着第二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以11-5领先进入暂停。暂停过后,成淑/赵芸蕾压制着潘攀/田卿展开进攻,最终以21-16拿下决胜局,这样成淑/赵芸蕾便以2-1击败队友,夺得德国赛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淑 | 赵芸蕾 | 潘攀 | 田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